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完全的原諒
2009/12/06 15:36:12瀏覽909|回應0|推薦10

本來我以為,這幾天心情悶是因為有件事情,不知處理地是否恰當。

有個向我教授大人負責的案子申請獎學金的候選人,據說最近要面試,然後我很快地收到他私下問我的來信,他說:這面試對他來說很重要,按照我的經驗,要怎樣才可以進入這個部門(拿到獎學金)?

他甚至積極地問是否可以給他我的電話,他想打電話給我。

 

收到這封信,我有點傻住了,傻的原因有好幾個。

這是最近才出現的獎學金機會,我一點也不熟,該怎麼建議呢?

如果他期待的是,該如何跟教授大人打好關係,讓大人喜歡他?

這可能會左右申請獎學金的公平性,也可能會誤導他拿不到(因為我講錯…)

所以真的不知道該怎樣回答。

於是我寫信問大人這件事我該怎麼辦。

 

顯然,大人也不懂那人為何寫信問我這事,因為我跟這東西八竿子也打不著。

可是馬上,我卻因為告訴大人這事情而讓我心裡產生疙瘩,好像跟大人打小報告。可是話說回來,我也做不到瞞著大人幫外人,雖然外人認為我們都是同胞,在海外應該共患難抵抗外敵。

 

一直沒回信給他。很想當作沒收到。

 

秘書又來信說,大人希望部門內的成員都參加那人的簡報。

距離他要來面試的日子越來越近,我實在感覺有東西擱在心裡發酵,逐漸發臭。

 

清晨,難受。

體會到世上還是有很多事,實在不知道怎樣做才是對的。

我難受地跟耶穌拜託,請讓我凡事都按照耶穌心情、按照 神旨意吧。

可是我也悔改,很多時候,在第一反射動作做出來之前,並沒來得及先詢問主的意思。

 

禱告的方向,本來是在悔改自己不想幫他,是不是因為忌妒或看不順眼,但得到一個靈感,跟這事情八竿子打不著。

我想到,過去有個剛來歐陸的對岸同胞,曾視他如親人,在各方面都不藏私地盡力幫助他,本來兩人關係就像家人一般,但他因著一些轉變與決定,瞬間變得非常冷淡,甚至避開不見或講話也不正看我,這樣教人心痛的相處過了好幾個月,

直到兩人要分道揚鑣到不同城市,放下過去,真誠地好好得道別,似乎一切都告一段落。 

我以為我自己是這樣。

但這次面對同樣來自那塊大陸的這位同胞,提出這有些超乎範圍的請求,我不自覺產生了一種不想再被利用的念頭,防衛心也油然而生。

 

在這個人與這件事情面前,我在主面前變得不純粹,也變得世故了。

所以主讓我一直感受著那個疙瘩的存在,

讓我藉由這件事情去挖掘,

其實自己還沒完全化解那之前傷害的心結。

 

繼續禱告下去,我痛苦地掙扎。

主因為那人受傷得比我更多,如果主都能原諒了,我又為什麼不原諒呢?

 

於是,我懇切地拜託主,讓我也擁有主可以原諒七十個七次的愛,

那真的是完全的愛的原諒。

 

在這即將年末的時刻,請求主,讓我們化解掉所有一切,在我們心中,無法原諒的傷痛吧。

 

一點一劃都不要留下,乾淨得面對新的一年吧。

 

感謝主耶穌,讓我遇到這件事情而得到體會。

Picture by Kunstdruck, to forgiv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3563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