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久。
2009/09/27 20:25:58瀏覽763|回應2|推薦15

好像有好一段時間沒能好好地在電腦前,安靜地寫下東西,對我來說,這是一種掙扎,我掙扎著,好不容易找回的書寫感,不能因著繁忙的島國生活而再度失去。

好不容易找到的寶物,失去了一次,下定決心奮力找回後,絕對不要讓它再失去第二次。

昨天參加大聚會,一次將好久沒見到的北中南的弟兄姊妹,一口氣都打完招呼,真是解決了我這次回來無法一一見面的遺憾。

也見到了我最近的小小讀者,她拉著我的手說:我把魔法藥草看完了喔。

我開玩笑地問她:那,有心得報告嗎?

她說:恩恩,等忙完最近的學校作業,會找時間寫。

我也很認真地說: 我最近的故事寫完了喔,等你有空給你看,再告訴我你的感想喔。

她用力地點點頭,然後就跟著媽媽去集合預備入場了。

接著我在人群中看到小艾麗莎,我拍拍她的肩膀,她轉過頭,沒看到人,想必她預期的是她的同伴,並沒有抬頭看到我,我又戳戳她的臉頰:

我回來了啊,我們的下午茶啊,草莓餅乾回來了喔。

或許她有點想不起我來,孩子的記憶真的不太好啊,不過一聽到「草莓餅乾」,就馬上想起來了,她露出開心的笑容,我也很期待我們的下午茶哩。

跟大家不太熟所以一直跟在我旁邊走的H,突然冒出一句話:你都跟小孩子那麼好啊。

我想想,對耶,我很喜歡小孩子,當然也是因為小孩子可愛,但我從不是把他們當作小孩子來對話,說也奇妙,跟他們的相處,讓我不自覺地使用平輩的姿態,當然,如果孩子已經大到會尊敬年長的阿姨或姊姊,我也沒法以平輩相處了。

開心地跟不預期但惦記好久的人們都遇到了後,有種願望被主實現的感動。不知怎麼,最近很容易被感動,也很容易感謝,好像回到剛開始初信仰時。那時,因為走過自覺漫長而苦澀的青春歲月,如同乾渴到即將崩裂的土地,一點點恩典與喜悅的心情,就能讓我感謝良久,但隨著歲月流逝,對恩典需求度變大一般,感謝的引發點也升高了,似乎有些恩典是存在地很自然,只有意料之外或在阻礙困難中得到了幫助,才會凸顯值得感謝的地方。

好久沒有這種容易感動和很想要感謝的感覺。

這樣的心情,讓我有種說不出的幸福感。

想到前幾天Y說:這次你回來,看起來很不一樣,讓人有種清新的感覺。

清新?我笑著。

Y說:就是fresh

我笑說:是refresh

Y:對啊,看起來沒有什麼憂慮的樣子。

我歪著頭想想,的確是。雖然博士論文口試還沒考,也還沒開始準備。

我是把憂慮都卸下交給主了啊。我笑。

沒什麼憂慮,這也是好久好久不曾有過的。

印象中,從很小很小開始,我內心裡就常常掛著憂慮與擔心的袋子,小小的個頭卻揹起比自己重的擔子,現在看起來,那不能不說是一種感傷啊。

可我現在感受到平安與滿足。

我想唯一差別的是,因為現在能感受到有主,時時刻刻在一起。

啊,這樣的日子多好啊,希望可以永永遠遠一直這樣下去。

Picture by Claude Monet, The Artist's Garden at Giverny, 1900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3355604

 回應文章

CC
阿~
2009/10/08 17:07

原來你回來啦!

那天我在後面的高台忙... 都沒見到面哩!

太陽光(moonsea) 於 2009-10-08 22:36 回覆:

^_^

哈囉  是啊

我回來了

但真正完全回來要等到年底啊 :-)

不過

我把幸福先生的故事帶回來了

現在已經完成了喔~


侯剛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09/09/29 08:54

一種主裡平安的愜意.


單爸導演侯剛本感人力作【學會貧窮:失語稚女單爸網誌】
太陽光(moonsea) 於 2009-10-08 22:37 回覆:

^_^

這在主裡面的平安

也願與你與葳葳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