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月驚奇
2009/09/22 15:07:39瀏覽689|回應0|推薦8

八月底回島國,但一轉眼就快要九月底了。

每天發生的事,都讓人不得不大嘆驚奇。

完全可以了解先前你說:把一天當一年來用吧。

回首看看這四個禮拜,光看一天,還無法看出特別處,但一綑一綑地看時間,就能看出其中奧妙。

果然是要做到某種程度,才能看出它的意義與脈絡。

還不到九月底,就讓我看到了許多驚奇,有的是讓人「啊」地叫一聲就結束,而有的是讓人打開嘴巴後,久久闔不攏嘴,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不擅長危言聳聽,頂多比常人警覺一點。

這是件關乎民族存亡的事。

這話一出來,恐怕看到的人會想:這是民初人民公報嗎?

關於存亡,大家不易感受到嚴重性,但如果說永遠無法上網、找不到地方躲避酷熱與沙塵、沒有可填飽肚子的足夠糧食、可飲用的水源,這樣或許人們比較有感覺。

但儘管大致能瞭解,大多數的人依然無法停止手上在做的事。再過一會,逛街購物的依然要逛街購物、看到商店大特價仍會停下腳步看看、經過人氣餐廳還是匯流覽一下菜單,時間一久,連有沒有聽到那件事都產生了疑惑。

這不能不說也是件令人驚奇的事情。

八月底剛回來那份時空詭譎感,漸漸跨入了另一個境界,取代詭譎感的,是往第四次元的衝刺度,這麼說很抽象,不過既然我的論文寫完了,應該不會有人認為我是因為壓力過大產生的幻覺,我說的以上種種都是真的。

你試著打開內心的眼睛看看這個時候,就會漸漸明白了。

對於年末即將再一波大轉變,現在的日子,可是說已經在倒數計時當中。

而我,依然跟每一個驚奇不斷地征戰著,冀望凱旋歸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334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