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陪我度過初夏的二三事
2009/07/09 01:50:42瀏覽897|回應1|推薦9

前陣子天氣突然驟熱,樓下大門旁的兩個大型廚餘桶成了繁殖黃金蒼蠅的沃土,每次經過,都有種想要把它們送去消毒的衝動,更別提倒果皮廚餘時的掙扎,剛開始不知夏天到了就有這樣的危機,吃力地把大廚餘桶蓋子掀起來,一群不知為數多少的蒼蠅,往上衝去,讓我錯覺打開了潘多拉的盒子,被那場景驚嚇到後好幾天,寧可不煮東西吃乾糧也不想再去倒果皮。

後來天氣溫度又驟降,溫度一降就能稍微遏止牠們,不過悶濕的天氣還是不構成阻礙,這兩個禮拜又開始天天下雨,隔壁的法國友人說,他們最近熱到不行,而我們這邊倒像是涼爽的北歐避暑小鎮。

所以雖然十點就艷陽高照,熱到出門就準備當人乾烤,但午後的陣雨成了每天期待的事情之一,而櫻桃,是另外一件。

我住在櫻桃小鎮上,這個名字不是我取的,而是這鎮上被為數繁多的櫻桃樹所包圍著,所以人們在幾年前開始就稱自己為櫻桃鎮,每年有櫻桃人的體育競賽,也有櫻桃皇后選拔。六七月就是櫻桃成熟的季節,臨近櫻桃園的女主人就會在廣場上賣著當季的櫻桃,而我大約兩三天就去報到一次。

在島國絕少吃櫻桃,因為那是空運來的奢侈脆弱品,軟軟的也不太新鮮,吃過幾次後就決定放棄,島國有更多好水果。但櫻桃鎮的櫻桃味道極佳,我可以一次吃掉五百公克,查網路資料發現,有人推健櫻桃性溫熱可補血,食用量一次五顆。五顆? 可能只能補到被一隻蚊子叮的血。

最近在趕著交論文,陣雨讓我想起島國,櫻桃則讓我已經開始懷念下一季的櫻桃成熟時,我人已經不在了,這將會是我最想念的東西之一,廚餘桶裡的東西則是讓人半夜會被嚇醒的噩夢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3116528

 回應文章

馬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07/17 00:27
我猜想您說的櫻桃小鎮在紐西蘭南島吧??呵呵..隨意猜的.因為我經過,買了一大箱櫻桃,有紫色的有黃色的,都非常好吃..
太陽光(moonsea) 於 2009-07-18 01:27 回覆:
呵呵 不好意思
您猜錯了
不過這櫻桃鎮真是她的別名可不是花名喔
連火車站都有畫圖標示哩
您大名該不會來自"馬不停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