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往】生命.大量說
2008/09/26 04:55:08瀏覽300|回應0|推薦9

200258星期三(松鼠望著天空)

昨天晚上,松鼠的媽媽來電說明早要驗血檢查,早上六點,護士來抽了40 c.c.的血,護士教我用尿壺,好吧!很平常,第一次的尿量只有200ml

11:30am,相信你的病會好轉,這是今早起床的第一個念頭,忽然門一開,汪以進醫師帶著一群護士浩浩蕩蕩前來,正式的說著松鼠的病因,嚴肅:你是心臟瓣膜……,嗯!和松鼠媽說的相同,本來與世隔絕的病房,充滿了人氣,類似的人馬,共來了三組,有腦部、胃腸科和不知道哪一科的,還有一組人馬進來,摸手摸腳,捶捶你的背,仔細的檢查著。

中午1230分我上課去了,告訴了Anita,最後跟黃主任溝通,並且安排時間表,讓自己可以把事情處理完,早點下班。晚上6點我走出門,回到梧棲家中,冷清的感覺不斷的上升,想要好好的打掃時遇見你的爸爸說:「媽媽會買東西吃,好好準備要用的物品 」,我拿了指甲剪,牙線,看了信件,才來童醫院,你爸剛好下電梯,我也一同要上電梯,打了個相視微笑的招呼,連說「好」,笑著離開。

   「電梯門要關了,電梯向上!」似乎越如此的回音,我的心就愈急,希望電梯可以一下子就爬到十八樓,而不是一層又一層停留。這是自私嗎?我想,是吧!!!

    你今天的食慾挺好,媽媽見到我時,也關心的微笑,那感覺我明白。而你今天很有精神,是調皮的孩子呢!!!一見到我就笑,媽媽說你今天話很多,想是你睡飽了,才會如此,氣色也好多了,媽媽到沙鹿的那家素菜館(吃飯)包便當,今日晚餐很豐富,可以打破你昨天只吃了220g菜量的記錄吧!吃飯時你坐在床上,有張桌子架著,相信,你的笑能讓我們深深的感到平安和放心。

   媽媽吃飯後先回豐原,晚上的松鼠,good boy,吃了555gn_n真好呢。你看電視,我收拾一下。

   看了一下電視後,你和我聊天。說話像個孩子,舉止像個孩子,笑聲像個孩子,溫柔的松鼠。聊天時,都是你在說話,興高采烈的樣子,有種美。

  書寫,是我可以寫出自己的心情,也為此事件做記錄。你說了個故事,說自己寫過詩、文章,但留予誰觀看呢?這只是我舒發情緒的方式,誰也猜不出你話中有話的意思,你原來是不捨看見我熬夜晚睡,才不希望我寫。

   我真笨,而你也只說你聽的懂的話,誤會你了。

   你要和我在床上看星光,你自己會調整床位,窗外頭的景緻,值得讚許,燈光暗暗,外面特別的明亮,你說你看見許多綠光,我說我看見許多白光、橘光、輕輕的,溫柔,我笑了起來,你也笑。

    習慣你替我調整,不論是以前,你調整車窗,車內的溫度或者攝影的角度,也懷念你調整我的溫度,姿式和彼此的距離,相處日子有一段了,偶而仍會溝通不良,但少。

清晨一點護士來換藥和加藥,而且加藥後量血壓,快兩點時你睡了,我也才上床休息。又一個晚上、又一個調皮的你、又一個溫柔的你,又一個靜靜的你!

喜歡看你興高采烈的說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farmer&aid=2248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