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民的損失誰來賠償?
2006/03/27 08:36:35瀏覽179|回應0|推薦10

從高捷外勞暴動事件,我們才恍然大悟,原來廠商是用專案申請外勞,登一個國人從未聽過,也買不到的報紙,就可以構成用三萬多也僱用不到本勞的假造理由。

而我們審核的政府官員,竟然可以顢頇到通過那樣的申請,用腳趾頭想都可以知道不合理之處,卻還聲稱廠商一切合法。很多案子都是那樣的粗糙,沒有弊端才怪。

而貪得無厭的廠商把剝削外勞所引起的暴動損失規責於外勞,還想用法律手段來再度剝外勞一層皮,如果勝訴了,就證明法律只能保障非法和特權,和公平正義無關。而我們多少全民買單的蚊子館、貪污、錯誤政策損失,可以告那些政府官員,向他們求償嗎?政府官員損害到人民的權益和公帑,頂多是辭職了事。而執政黨收受了大筆政治獻金,黨、政公職多的是高薪的職位,頂多只是換位子而已,犯錯的官員又受到什麼懲處?如果法律有正義,那些人民的血汗錢,檢察官為什麼不為人民追討回來?至少讓我們的後代子孫少負擔一些國家債務。

而也由於媒體的再爆新聞,我們才知道那些引進的外勞有不少四十以上的歲數,而且是家鄉的農夫,而且三萬多的月薪到他們口袋只剩一萬六千元,這中間的剝削有多大的利潤啊!究竟是那些人分走了呢?

反觀我們的失業人口,年過四十要找工作簡直太困難,連簡單的行政文書處理都要求學歷要大學以上,早年多少勞工有機會唸大學?政府和民間都用種種的設限排斥了中年勞工,卻寧願用中年外籍勞工,簡直是為利忘義。

當政府高呼要媒體自制,不要唱衰台灣,而且一再用假象騙國人沒有那些弊端、沒有那些人民的苦難時,如果沒有媒體不顧一切地揭發,我們怎麼會知道真相?難道要把媒體整成一言堂,讓人民從此雙眼被覆蓋?因為政府不主動肅貪揭弊,司法單位不盡職責,才讓媒體過度濫權,但在一樣爛之中,我們老百姓都是任人宰割,無力反抗的嗎?多少人民是因為不再相信司法有公平正義,不信政府有作為,對自己的前途失去希望,才會輕易的走上絕路,這些帳,不應該算在執政的官員身上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beam&aid=217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