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撕~寫!
2010/04/11 22:34:32瀏覽326|回應0|推薦60

那天北上
我把幾封信撕成碎片,在那片芒草的空地灑下,春快走了,櫻花謝了
,梅花也謝了,五月雪還在枝頭溫釀,我當成什麼呢,當成片片相思
,從手指的縫隙灑下,看著他們飄走,落下~我的思念與情愫隨著種
下,會不會在那裏生根?不知道。

一直喜歡書寫,把當下浮現的心情,隨著筆在紙上沙沙的走過,好像
我的心意也隨著沙沙聲音流洩,我告訴你內心的不安,也告訴她曾經
在心裡浮現的思念與回憶,我把心裡的話直接用筆記下,因為我明白
,當時間流逝,新的問題新的思緒跟想念又會霸占我的心,沒有寫下
,新的就把舊的給擠壓走,沒有寫下,時光匆匆,我就會遺忘曾經在
某個時間那樣想念著一個人一件事,不該遺忘而遺忘總讓人受挫,我
要忠於自己飛翔的思緒,也要珍惜當下真情的心境,所以我喜歡當成
筆記一樣,把心事化成藍黑的字跡,緩緩的從紙上走過,走過了內心
就不會是一段真空,走過了就感覺自己曾經擁有,擁有心底想念過的
每一個片段。

既然寫下又怎不交給當事者,而把它撕成碎片?因為,寫過了文字已
經勘在我的心靈,沒有把握當時書寫的真情跟時間不變,不肯定收信
者都能澄靜的去解讀,時間變了心也走過了,當下的感性跟感動也不
在了,撕了它還給它一片羽翼,讓它飛走,那麼當時心底浮起的種種
,就真變成一對自由的翅膀,再也不必受到心靈跟腦海的綑綁....

會撕掉,也是一種抗議,抗議人與人的情感,總是被犧牲或隱藏,隱
藏在生活面具底下,隱藏在看不見光的心靈深處,好像人一提起感情
就會脆弱不堪,就會不堪一擊。撕掉,也是一種自我保護,保護這種
純淨的思念情感,不被干擾。保護她隨時自由來去,不必接觸人們審
視的眼神,保護它就像保護珍貴的寶藏,任誰也無從挖掘,藏在心裡
慢慢反芻發酵,可以濃稠可以稀釋。

書寫陪我走過,每一個低落與開懷,也許裡面加入無形的笑聲,也許
滴落幾許淚水被紙吸乾,也許還加入遠方的身影,書寫過再撕去,心
已經被釋放,感情已經被收藏。

親愛的,望著你住的方向,我寫下兩個字、三個字,不管你是否感應
,我的心好溫暖。最幸福的一件事是,當我想念著你時,我的心已經
被收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ey365&aid=3933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