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05.10~相見歡
2010/05/10 23:00:32瀏覽350|回應0|推薦72

只要願意敞開心扉,人與人是沒有國界的,今天我跟她見面
,我們談了好多,從老母親一貫的性格談到家人,然後談到
拉斯維加斯的脫衣舞孃,談到國與國的消費差別,談到員工
工作的性質與薪水,只要肯努力,社會各個階層都看得見努
力的身影,而且沒有貴賤高低之說,談到工作的目標與責任
,整個談天的內容是一種自然而優閒的對話方式,給人感覺
就是掏心,就是那種無論站的多遠,心卻很貼近的感覺。

為什麼跟妳說這些,妳是我最親近的人,但是妳想的多想的
透,從妳身上看見太多理智,也看見一種過度的自我防衛,
是的,本來我還一直想不透哪裡是我誇不過的鴻溝,今天看
完一個格友的文章才恍然大悟,是的,就是自我防衛。

我想與妳心貼著心,卻無法靠妳太近,如果連靠近取暖時都
清楚的拿著梯子準備後退,這感覺裡面有多少真,就會讓人
挫敗,明知道妳是為了我兩都好,可偶而就會貪心的去比較

人與人的真誠,是少有距離的,今天我的工作量倍增,又煩
又熱,整個人因為流汗快虛脫了,可以想見我渾身臭味,可
是當她出現在我眼前,除了真誠就是親切,根本沒有想到先
去換上乾淨的行頭,就這樣喝茶聊著,幾小時過了,才被摧
著該去吃晚餐。

晚餐帶著兩個孩子與客人一起,整個場面氣氛融洽開心,吃
完飯,客套的在外面談天,以為他們很快告辭,沒想到一聊
又是兩小時,談著談著我都快要投降了,差點出口請他們住
下,要不是接下來幾天工作量爆增,忙碌是可預期,我真的
會投降,妳會問為什麼吧?因為那種親切,那種沒有距離的
真誠,大概是我們心無旁騖,沒有設限以後談起話來就這麼
天南地北的。

終於送走他們了,其實我頭很昏的,整天像一條繃緊的鬆緊
帶,求好心切吧?放不下工作責任,又想讓客人不虛此行,
心就被切成兩半,久了,頭就開始作怪抗議。

我還是記掛妳的,知道妳會好奇,妳會關心我這國民外交的
點滴分享,所以頭昏昏沉沉的還是為妳敲下一天的花絮,想
要告訴妳,只要妳願意敞開心扉,我就在這裡讓妳翻讀,如
此的坦然,如此的真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ey365&aid=402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