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預習粽香
2010/05/03 20:50:28瀏覽355|回應0|推薦79

將我的感恩當餡
包裹著粽葉香
緊緊緊緊繫在思念的線

將我的祝福當料
藏在粽子的中心
等待思念的遠方那個
你來品嘗

將我的煩瑣碎念
一層一層剝開
讓他隨著舌尖味蕾
消化成家的滋味

讓習慣流浪的魂魄獲得歸屬
由你的口~你的感官品嚐
一種不同的滋味
叫做節氣習慣的眷戀
一種別處尋不著的
懷念的~母親的味道


 
一轉眼,同名嬸已經離開三年了,那天跟嬸的大女兒談電話,
說家裡擺設都維持嬸在世的樣子,總是讓她觸景傷情,而在我
內心深處,永遠用一個神聖的地點放著嬸的身影,要說愛,嬸
的付出就是大愛了。

嬸還在世時,知道我沒母親的疼愛,每一個年節都替我多準備
一份節氣的應景食品,有時是年糕,菜頭粿,包仔粿,有時是
肉粽或鹼粽。

那時我承受恩情卻無以為報的矛盾心,總要嬸的三催四請才前
往拿回她送我的東西,要拿錢給她,總被婉拒,有時拗不過我
的堅持會拿個壹百元,假裝是成本。讓我安心的拿回家吃,想
見她用心良苦阿~。

媽媽的味道就是嬸的味道,用愛炊蒸出來的吧?那天清明祭祀
,在市場穿梭尋覓,心裡想著嬸就想吃一點懷念的滋味,最後
卻只找到油蔥粿,入口卻少了一點什麼!是愛吧。

憑著記憶,我買了粽葉,棉線,儒米香菇跟五花肉,自己摸索
摺疊綑綁!那曾是深愛的香味粽子~,等到端午時,我也能變出
孩子們留戀懷念的好東西出來了。由懷念再承傳,屬於親情的
愛的好味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ey365&aid=4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