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月感懷
2010/05/06 08:02:39瀏覽400|回應0|推薦89

又是溫馨的五月,昨天代表會跟村辦公處送來康乃馨鮮花,女兒問我
要不要找一個時間去度個假,旅費她跟弟弟平均分攤,用他們私房錢。
心理滋味萬千,是這個溫馨的月份,除了忙碌之外的另一種心境。

以前在外面讀書,每當五月看到同學朋友紛紛買花送蛋糕,自己就深深
懊悔,身邊的錢除了繳學費付房租吃飯跟固定給阿爹,不但沒剩,有時
到月底就連吃飯都不夠,想送母親禮物的心意一直往後延,期待自己快
有更多能力好賺更多的錢,到時要給媽咪特別的禮物,讓她開心驕傲的
在鄰里上挺胸。

每年看母親節特別節目,明星都會在胸前別一朵康乃馨花,紅
色花的主人唱的歌是感恩~白色花的主人唱的是懷念,我的心也跟著歌聲
有時流淚,有時感動,隻身在外的遊子心,碰上這種節日心就特別脆弱
想念媽媽的心就更濃,總會跟著歌星或思念或流淚,紅色康乃馨像我思
念的眼淚,白色康乃馨是我惶恐的著急,期許母親等待我,有朝一日揚
眉吐氣,賺大錢,不要幾次回家,輕手輕腳的低著頭,把夜市買來的衣
服或裙子交給媽媽那份自卑,傷感。

媽媽也沒有等我發達,剛結婚第二年,還在適應環境,事業還沒有上軌道
,媽咪就走了,除了傷心就是懊悔。

昨天兒子引用那句話︰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我問他是否知
到這句話的真意,他捎捎頭傻笑起來,看著他的笑容,想到自己跟他一樣
年紀時,的確比他笨,而他比我孝順多了,沒當個孝順的女兒卻當了被孝
順的母親,經歷歲月的洗禮,沉澱,卻風化不了心底思念母親的心,想著
想著漾著滿框眼淚卻笑了,路還是要走下去。

員工阿M請假,說是帶媽咪去吃飯,看著同樣場景,送鮮花,買蛋糕,更多
是全家約好一起吃大餐,我一樣老是被感動得想哭,哭那有父母在身邊懂
的敬仰的感動,哭那相同失去母親的遺憾,也哭這溫馨五月的光芒。

感恩的心是自己去體會才真實有效,敬與不境都只是看著,期許每個人都
能珍惜親人在時的多表達愛,不要等到失去了,後悔就遲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ey365&aid=4007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