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惜當下
2010/04/07 15:03:59瀏覽285|回應0|推薦40

阿K清明節回鄉掃墓,來了家裡小敘,告訴我們小咩往生了,她說小咩
一生都貢獻給補習班,錢是賺很多,生命的水卻一點一滴的流失,當
小咩身體檢查時發現罹癌時,已經第二期,乳癌轉到淋巴了。

求生意念倒是很豁達,除了配合醫生做必要的治療,其他時間她不想
賴在醫院,忽然領悟她的時間不多,而她還沒實現的心願卻好多,到
處旅遊,成家,身邊圍繞著愛自己的人等等~

成家已經是注定無望了,所以她收拾行囊,分批次的把想去的地方走
一趟,就算是走馬看花也是一遭,剩下時間常常約朋友出來敘舊,說
那些年少時不敢說出來的曖昧與感動,說那些同性與異性之間曾有的
心結,說一些平時開不了口的感性話題,她才發現很多人心裡,跟她
一樣也有很多話隱藏,顧慮太多反而失去珍貴的情誼……

如果生命注定走向終點,如果環境處在不安定的毀滅邊緣,今天揮手
道別,下次再見遙遙,所以當下每一秒,不就是最珍貴的時刻。

你說我是好人,答案不是肯定的,我只是很珍惜每一個相聚時刻,把
心底的感覺真實的呈現,多說好話多做好點的事,多表達對身邊任何
人友善的態度,等到無常來臨,心底就少了牽掛。

我喜歡你,此刻,以後會變怎樣我不管,也期待你會喜歡我,告訴我
認識我是你開心的事,當下我們相對知心的笑著,知道對方心底裝著
自己,就好。以後的事誰說得準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ey365&aid=392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