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旅行~2010.3.17
2010/03/18 18:01:18瀏覽374|回應0|推薦59

流浪的定義是什麼?
是放鬆心境四處走走~看山看水
還是一種疲憊狀態下的放逐
在我很難去界定

這陣子
心情跟春天一樣,變化莫測
有一天工作空檔抬起頭
被兩聲時遠時近的鷹嘯吸引
真的是兩隻老鷹在空中盤旋
我跟工作同仁們說;大概是求偶季節吧
兩隻鷹在空中雄鷹對著雌鷹展現男性風姿
又或許是老鷹媽媽帶著小鷹在學飛
沒有近看只是猜
心裡倒是羨慕著那份悠閒

流浪的第二站
設定在中部的龍井
一群朋友老嚷嚷我開出見面的支票沒兌現
見面聚聚吃個飯竟然要開很久的支票
原因就是自己放不下
真要下決心
龍井不過咫尺~只要把心中那條忙碌的鴻溝填平
不然就誇躍~沒有想像的難

車子開到快轉中彰時
那昔日常常經過的觀望台浮上腦海
一時興起讓車從國道轉中彰第一個交流道出口
悠閒聽著音樂朝目標前進

以前每次經過
多少情侶站在高處眺望山下的夜景燈海
而我無緣停下腳步
還記得最初經過那片芒草荒原
接下來的墓場嚇得我以為開錯路要倒轉
狠了心跟著導航走
才發現柳暗花明的美麗夜景
竟然隱藏在這樣荒涼的小路盡頭
後來路熟了才知道還有另一條路可以通夜景山上
總而言之以往自己朝目標前進時~忽略了或錯身多少美景?
無法累計
當時只會告訴自己有空要停下來 
好好體會~好好欣賞這麼美的地方

剛剛好今天是回程
天色又剛剛好晚了
不就是天時地利跟人合?

站在高處
風很大~情侶很多
大部分是騎機車上山的呢
我一個人帶著一個普通相機
竟然不想拍照了
怎拍也無法詮釋心中的那份美
也許下次可以拿單眼跟腳架~吆喝著好友們一起
再次享受年輕時勇往直前的勇敢
那時一定又是一番心境了
而一個流浪的感覺
很寧靜~很放空~又有些孤獨
但是很享受

............................................................................................................

庾澄慶 -葉子

葉子 是不會飛翔的翅膀
翅膀 是落在天上的葉子
天堂 原來應該不是妄想
隻是我早已經遺忘
當初怎麼開始飛翔

孤單 是一個人的狂歡
狂歡 是一群人的孤單
愛情 原來的開始是陪伴
但我也漸漸地遺忘
當時是怎樣有人陪伴
我一個人吃飯 旅行 到處走走停停
也一個人看書 寫信 自己對話談心
隻是心又飄到了哪裡
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僅僅是失去你

我一個人吃飯 旅行 到處走走停停
也一個人看書 寫信 自己對話談心
隻是心又飄到了哪裡
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僅僅是失去你

孤單 是一個人的狂歡
狂歡 是一群人的孤單
愛情 原來的開始是陪伴
但我也漸漸地遺忘
當時是怎樣有人陪伴

我一個人吃飯 旅行 到處走走停停
也一個人看書 寫信 自己對話談心
隻是心又飄到了哪裡
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僅僅是失去你

我一個人吃飯 旅行 到處走走停停
也一個人看書 寫信 自己對話談心
隻是心又飄到了哪裡
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僅僅是失去你

葉子 是不會飛翔的翅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ey365&aid=3864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