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影像說故事)---三個女人的茶聚
2015/08/29 01:49:58瀏覽3342|回應21|推薦169

 

看雲、瑞琪和我

看雲來拉手,讓影像說故事,好吧,我就讓這張年初的照片曝光,讓影像代替文字,說說那天不算故事的故事。

說起來,我和udn格友見面機會很少,見過的也不多,10根指頭數得完。

那年獲得第四屆部落客百傑文學創藝類銀牌獎的頒獎典禮我都沒參加。

也許是人的年歲大了,情到深處轉為薄吧。欣賞的格友不少,彼此以文字交心也不錯,一大群人的聚會叫做網聚?我頂不喜歡這種聚會。我喜歡跟心靈投契的人交心,認真專注的傾聽訴說彼此的真心話。人一多,注意力分散,誰也關照不到,連名字和人都對不上,那又何必浪費彼此的時間呢?

讓我把話題回到年初的這次聚會,看雲瑞琪都是udn的中流砥柱(套句雨僧的用語),看雲敦厚樸實(真不像紐約住久的人),瑞琪幽默風趣(真不愧是諮商師),我們相約在瑪德蓮書店咖啡屋茶聚,外面天冷,室內好溫暖,淡淡的熱茶,連茶具都是素雅的。我都還記得那日的燈光和溫度。我所飲享的,都是從朋友身上彈回來的快樂。

猜猜看,是誰吃了那份大漢堡?猜中了有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y0613&aid=2893541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撲鼻的暖香
2016/04/15 20:18

開心

       沁心的甜蜜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16-04-15 23:50 回覆:
回想起來還是很溫馨愛你喲!

路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三明治看起來好好吃
2015/09/07 02:28

每次回台北,總喜歡到這家金石堂翻書一下午,買書辦會員卡,每次都忘記我有會員卡,然後到裏頭喝杯咖啡,好滿足。

那個三明治不大啊,下午茶配一杯咖啡,剛好。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15-09-07 15:24 回覆:

有書香有咖啡香

就是愛書人最滿足的時刻了親你一下


傅 孟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瑪德蓮
2015/09/01 13:20

多麼巧妙的事啊!當我開始回覆這則留言時,FM99.7愛樂電台竟然正好在進行瑪德蓮女主人的新書訪談。瑪德蓮女主人從法國留學回來,在金石堂書店底層開了這家法式Cafe,她的氛圍很適合愛書人,我很喜歡。所以,我的獎就是希望有一天我們能在此相聚共享簡單的美食和咖啡。愛你喲!

瑪德蓮書店咖啡 Cafe Madeleine
地址: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92號B1
電話:02-23655980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31 13:06

曉澄不多想的直覺, 常是正確的.

到孟麗這兒參加頒獎典禮來了得意!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15-08-31 20:29 回覆:

曉澄是第一個判斷正確的人,厲害!ROES恭喜恭喜

叫你第一名。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31 12:01

人生中有相知交心的朋友,誠是幸事!感受到妳們相聚時的溫馨隨意。

看漢堡擺在瑞琪面前,應是她點的,妳跟看雲不會分食。想猜她,可是來晚了,梵谷花已猜到,給梵谷花拍拍手。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15-08-31 20:33 回覆:

雲霞,因為我和看雲都是用過午餐才去的,瑞琪是連午餐一起解決的。

妳也猜對啦。親


黃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31 06:15

沒有大漢堡只有潛艇堡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15-08-31 09:51 回覆:
看來你真的喜歡大漢堡,適合住在美國。微笑

梵谷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31 04:30

能够和谈的来的朋友相聚是幸福的时光,是朋友的就可以放松的说话和相似的内容。

Sandwhich 我猜是Rachel 的。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15-08-31 09:48 回覆:

三兩好友促膝談心是最快意的事,女人能交心,所以活得久。

妳的猜測完全正確。親你一下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終於盼到了
2015/08/31 00:15

謝謝妳接手 愛你喲!

年初那一次茶敘,真是溫馨

三個女人在一起,說了不少故事,可惜我已經忘了大半

連是誰點的漢堡都忘了 … 我好像有分到一點吧  懷疑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15-08-31 09:44 回覆:

看雲,

我記得那天說最多話的是瑞琪,因為剛辦完家中喜事心情特別輕鬆愉快嘛,所以點了份大漢堡。

我們有分著吃嗎?呵呵……

幸好瑞琪最近好像去大陸了,等她看到了肯定會罵我。笑


黃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30 06:27
你要出示照片,證明真實狀況.否則,就要給我們參加獎.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15-08-30 20:43 回覆:
我可沒有拍人家進食的習慣。那怎麼辦?哈哈,參加獎倒是可以考慮。大笑

LAN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30 03:28

那份大漢堡應該是三位美女一起平分享用 ! ROES加油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15-08-30 20:51 回覆:
好像也不是欸。閃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