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約去看一棵花樹
2016/05/03 12:30:10瀏覽2568|回應13|推薦146

專程去看一棵樹,是浪漫亦或是傻氣的行為?

只要聽說哪裡有一棵年年開花的樹王樹后,我就壓抑不住那顆躍躍欲動的心,想去看它的風華,去不成就留下悵然殘念。

在羅斯福路三段283巷口,遠遠就看到這棵傳說中的加羅林魚木花樹。

遠看並不驚艷,在光照下整棵樹淡如褪色。

趨近看,確實是風華茂盛的一棵老樹。

有不少人和我一樣慕名而來,畫它,拍它,仰望它,坐在它的濃蔭下,繞著它流連徘徊。

對於一棵長久定時和花期有約的大樹,我的喜愛是遠勝於其他嬌嫩鮮花,

一樹一樹的花開盛況,總是讓我感動莫名。

這樣的樹,擁有強大的魔力,吸引著人們走向它,在心裡膜拜感動讚嘆,繁花滿樹,肆意綻放,轟轟然,炸開似的,花朵黃白相間,每一朵都形似展翅翩翩飛舞的蝴蝶,不論晴天雨天,滿樹繁花,讓人心生喜悅滿足,慨歎:啊,如果能依偎著這棵樹而住,該是多麼幸福的事?

 

如果一棵精彩的老樹又恰好附帶一則淒美動人的故事,那這棵樹就更有流傳觀賞的價值了。人們總會重複傳說著這棵樹和它的故事,來賞樹的人莫不津津樂道,就像他們也參與了這則故事。

 據說,當初種下它的男人,廿多年前不幸在車禍中過世,與先生感情深厚的太太,將思念之情寄託在這棵加羅林魚木身上,每年春天樹花盛開時,她就會靜靜地站在溫州公園旁,凝視著這棵樹,想念自己的丈夫。

 我不知道這則故事是真是假?

不過我知道一棵樹會被人們傳頌著,絕對是一棵非常幸運的樹,就像金城武去拍過廣告的那棵樹,那也是幸運的樹,會特別備受關注和承載著人間的祝福。

樹若有知,當會竭盡所能的保持生機盎然,滿樹花開,年復一年。

樹猶如此,人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y0613&aid=5550724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20 13:11
一定要看看信守諾言的花樹!👍 !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16-10-20 16:29 回覆:
春天去看看吧!

梵谷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09 01:33
真的很漂亮,等有机会我也好想去现场看顺便来画一下。谢谢分享。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08 06:47
強颱來襲,首重安全與儲水喔。啾


larryti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6 20:26
樹美!抱歉,但字太小,建議字大一些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16-05-27 17:48 回覆:
是嗎?我用2號字,再大似乎行距又太擠啦!

蕭之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4 23:02
樹很美,花很美,人比花樹更美!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16-05-26 11:44 回覆:
樹的美是恆久生生不息的美,人無可比擬。啜泣

慎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6/05/19 16:08

看什麼都好

只要是和對的人一起去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16-05-24 15:31 回覆:

是啊

和對的人

看山看水看花看樹

都是好風景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4 18:00

這樹,年年盛開,每年吸引很多人前往拍照,

原來正確住址在這裡...

我喜花這花的顏色,絢爛美麗卻不張揚。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16-05-14 21:39 回覆:

它既繁華又樸實

一期一會

默默地承守著諾言


巾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實
2016/05/12 01:19

真是一棵很美的樹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16-05-12 23:20 回覆:
我們應該來辦個十大美樹票選活動愛你喲!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樹猶如此 典故
2016/05/06 14:36
https://www.google.com/webhp?sourceid=chrome-instant&rlz=1C1CHFX_enUS653US653&ion=1&espv=2&ie=UTF-8#q=樹猶如此 典故
懇請不吝賜教?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16-05-12 23:21 回覆:
謝謝你微笑

喵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在這兒
2016/05/05 13:21

如夢令【加羅林魚木】

樸訥敦仁誠篤。四月紛飛圖錄。

沉靜雅妝梳,喬素蘭生幽谷。

魚木。魚木。

俾爾撥開遐福。

喵永105.05.04


參差一湖綠,淡泊寬廣渠。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16-05-05 20:19 回覆:

整裝出發

只為了去看一棵慕名的樹

靜坐其下

如貼近聆聽一顆跳動的心

但願我永遠保有如此的情懷

謝謝喵永雋永的詩句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