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美的一條路
2016/12/11 21:09:37瀏覽2945|回應5|推薦116

最近有人選出台灣最美的十條公路,排名第一的是我去過的102縣道:

County Highway  102縣道|新北不厭亭

 

一條通向天際的天堂路就位在瑞芳與雙溪的交界處,神祕的寂寞公路不厭亭。其命名由來是當時一位頗具風雅的縣長取自李白詩句「相看兩不厭」的意味,因為從不厭亭可一面眺望雙溪鄉全鄉風景,另一面則可遠眺瑞芳,一條向天際延伸的道路,遠方的山頭與藍海像是等待旅人用一步一腳印去尋找秘境的真面目。

我去的那天正是晚秋的黃昏,山風狂野,雲霧繚繞,滿山的蘆葦被風吹得像金色波浪,夕陽穿透雲層折射出的光影,特別令人迷茫。

俯瞰腳下的公路,遠遠的有一對新人在拍他們的婚紗照,黑色的路,長曳的白紗,紫金色的彩霞,美得不真實,恍若一場夢境。

這輩子走過好多路,沒有一條道路像102縣道給我如此深刻的印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y0613&aid=84801267

 回應文章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誰與同行~~
2017/01/05 02:45
決定了此路震撼妳的分數!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17-01-06 16:54 回覆:
也許這條路在當下是一種啟發或預言。愛你喲!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30 22:27

 照片(1):好

 雖然風大了些,但仍然完全顯出了健康美,以及女性才有的魅力。

 拍得真讚。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17-01-06 16:56 回覆:
這條公路若不是在黃昏時分,若不是有那對新人,若不是有紫金色的雲彩,就無法構成這張迷人的照片。謝謝你。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29 11:47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條最美的路.....

二十年前和妻子去北海道自助,在原生花園站下車,沿著路往前走,

一邊是鄂霍次克海呼嘯的風,一邊是還沒有天鵝來報到的湖,腳邊繁花盛開成一片錦繡,

筆直的路上闃無人煙,只有我們牽手走呀走著,像兩個傻子。

這個月初我們又去了北海道,可惜是跟團,不能再去走那條寂寞又美麗的海濱公路。

學姐這篇文章,讓我腦子裡又跳出二十年前這幅畫面。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17-01-06 17:01 回覆:

自助旅行是一種學習,也充滿了驚奇,我們總是從自助旅行中發現真正的自我和彼此。

你的北海道海濱公路,就是生命中一次深深的感動,因為當時整個世界只有你們兩。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山巔的人,襯托楓景的美
2016/12/13 06:08

另一方面,有點為那對站在路當中的新人提心吊膽

風景再美,還是得在安全的地方拍攝啊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16-12-13 19:21 回覆:
台灣的婚紗照一再向高難度和危險之境靠近...不知為何?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12 20:05

妳真能玩, 也真會玩

文中的照片, 只看到一對新人, 連婚紗攝影師都沒看到

像極了妳的私人秘境, 真美

好奇: 周末的人群, 會不會讓意境失分呢?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16-12-12 20:48 回覆:

曉澄

我不喜歡湊熱鬧

常自私的獨享美景

拍照時也會耐心地等人群散開

當然也要碰運氣

才能捕捉到理想的畫面

這樣的自得其樂也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