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憶東京 ~ part 2【偶像劇情節】
2007/04/12 12:57:38瀏覽491|回應1|推薦6

其實已經事隔多年,很多事情已經逐漸淡忘,只是有一些很特別的經驗,真的印象很深很深

 

比如有一天,我去逛調色板城那邊的mall,買了一堆小東西,一袋一袋一大堆(日本人超會包裝,所以禮盒、提袋超多),我買了一大堆的圍巾、手套、襪子,感覺自己像個跑單幫的,在日本,我只能買這些小東西,因為,衣服塞不下,日本女生都很瘦,她們的衣服我根本擠不進去,衣服穿不下也就算了,連帽子也帶不下,有點令我氣餒,我知道我的頭大,但是也沒大成這樣吧,真的是很多帽子帶在我頭上都很怪、因為頭太大、帶不出那個型,所以只好瘋狂血拼襪子手套圍巾絲巾等等配件,自用送禮兩相宜,所以我真的買了一大堆,幾乎每根手指都要勾一個提袋,也因此,我丟了一袋東西、而且丟了好久我才想到我少了一袋東西

 

當我發現我掉了一袋東西的時候,我想起來那包是圍巾,所以我走回原來那家店,問店員是否我忘記拿走或是是否有人撿到送回那家店,店員說沒有,但是我真的很喜歡我買的那幾條圍巾,所以,我又再買了一樣的,店員說我可以去服務中心請求協助,而且幫我打電話到服務中心

 

後來有個店員帶我到服務中心去,我不會日文、那些坐在櫃檯的熟女們似乎英文也不靈光,於是後來出來一位身高約180、酷似偶像劇明星的男服務員來跟我溝通,我跟他說了我的情況,他說他會替我廣播,並且要我留下飯店地址、出境時間及台灣的聯絡地址,他說如果有人撿到我的東西送到服務中心的話,他可以在我還沒離開東京之前,幫我送到飯店,如果我已離開東京,他可以幫我寄回台灣但是我要自付郵資,我說OK,然後他拿出一堆表格要我填寫

 

我說我想去搭摩天輪,可不可以晚一點再寫,因為當時已經接近黃昏,是搭摩天輪看東京夜景的好時機,那個酷似偶像劇明星的男服務員說OK,他說他知道摩天輪有時間限制,所以他說他先帶我去搭摩天輪,然後再回來服務中心寫單子

 

他真的帶我去搭摩天輪,而且說他會在底下等我,等我搭完一回合摩天輪、再跟他回服務中心填單子,我本來心理還半信半疑,想說他真的那麼有時間跟我耗喔,在摩天輪底下等我?

 

摩天輪轉一圈約15分鐘,下來之後,他真的還在那裡,更神奇的是,他手上拿著我的那袋遺失的東西,天阿,這一切,會不會太戲劇化了一點

 

他要我確認東西是否正確,我說對,心理很感動,然後我跟他說,其實我在回那家店找東西的時候已經買了同樣的東西了,那個男服務員竟然說,他可以陪我回去那家店,我要退錢或是換別的東西都可以

 

至此,我開始感受到我真的是在日本,我開始感受到日本的服務品質,從中正機場到羽田機場的出槌都暫時擺在一邊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88925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服務
2007/04/13 10:26

哇!!

這樣的服務未免也太親切ˋ太便民ˋ太貼心了吧?

怎麼不把那位帥哥也一起打包上路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