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憶東京 ~ part 1【出師不利】
2007/04/12 12:57:05瀏覽684|回應0|推薦7

我去過東京2次,每次都有「特殊」遭遇,事隔多年,回想起來,還是很有趣

 

第一次去東京的時候,是2000年吧,我也忘了,那時我沒有數位相機,再加上自己一人,日語也不太通,所以拍的照片有限

 

那時候,台北飛東京的班機有些還是停在羽田機場,那時候,台北飛東京的航班,華航、長榮是停羽田機場、其他日亞航或西北、聯合等等同樣是台北飛東京的,卻都是停成田機場,羽田機場很濫、沒有GATE,在東京是屬於日本國內線航班起降的機場,是那種人要直接從飛機上下到地面停機坪、再搭小巴接駁到航站裡面去拿行李,關於為何當初只有華航、長榮是停羽田機場這點,各位自己去聯想

 

第一次去東京的時候,我一個人,買了長榮的package,就上路了,因為當時有促銷,而有興趣想一起去的朋友都無法配合那短暫的超便宜促銷,所以,我就一個人買了就走

 

在中正機場要過海關的時候,我的側背包忽然背帶斷了,包包裡面的東西散了一地,有點像慾望城市裡的凱莉在巴黎的DIOR店裡摔一跤東西散落一地的那種窘境,不過還好我是在台灣、我沒有背名牌包、也沒有摔的四腳朝天,不過當下我就決定,到東京的血拼有了具體目標,就是要去買一個包包,哈哈

 

到了東京羽田機場、拿了行李之後,我準備去搭立木津巴士,我在台灣就訂好車票了,所以到了羽田機場航站時,就開始找站牌,可是都沒找到,後來看到一台立木津,我跟司機招手、司機也跟我招手,司機有開門,說了一堆日文加英文,我不懂日文,司機的英文很濫,我大約知道就是那邊不是站牌,所以我不能上車,而且他的車也不是要開往我要去的地方,司機說我要到另一個航站那邊去等車,司機有指引我方向,於是,我拖著行李,往司機指的方向開始移動

 

怎知這個「移動」過程,是如此的漫長

 

印象中,我大概徒步逛了半個機場,還過了一個人行天橋,拖著行李上下天橋,夠偉大吧,其實是中間有斜坡啦,到了另一個航站,果然看到很多站牌,也看到很多剛才搭同一班機的人,可是我在徒步的過程中都沒看到他們,我開始察覺到自己很笨,出發前我作的功課裡面,有看到旅遊書上寫說羽田機場內有航站間的接駁車(空港內循環),我不知道為何我沒看到那種接駁車,不過反正都已經走過來了,也懶得再為自己懊惱了,當時只覺得,就當是逛機場吧,因為也許這輩子再也不會有機會像這樣踩在機場的停機坪、又走過大半個機場

 

反正看到立木津就上車囉,車上只有我和另一對母女,原來那對母女也是台灣人,也是跟我訂同一個飯店,所以我們才會在同一班車上,那個媽媽很年輕、帶著一個唸幼稚園的小女孩,那位媽媽說我可以稱她Wendy、小女孩叫MichelleWendy說她答應女兒上小學之前要帶她到東京迪士尼及KIDDY LANDhello kitty專賣店),其實WendyMichelle都很好,每天早上我們也是一起吃早餐,只是真的路線不同,所以我還是維持自己一人的行動路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889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