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 had enough about Tokyo
2006/08/12 12:36:44瀏覽469|回應0|推薦6

鬼子是個壓抑的民族,每次去東京,我總覺得那是一種壓抑到很怪的氛圍,令我很不舒服

以前華航跟長榮的班機是在羽田機場起降,Haneda Airport Sucks,沒有gate的國際機場,唯一的樂趣是可以真真實實的踩在機場的停機坪、站在那支帶我離開台灣的大鳥旁邊看它幾秒鐘,那跟在候機室隔窗看飛機是完全不一樣的感受,風和日麗的時候都還好、有風有雨的時候就沒那麼好玩了

我知道美國很多小機場也是沒有gate,但是東京耶,我很難不把它聯想成政治事件,爲什麼同樣從台灣飛東京,只有華航長榮要在羽田機場起降,華航長榮也是這幾年才爭取到成田機場起降的,鬼子阿鬼子,你也不要欺人太甚

我不懂日文,在東京只能靠漢字和英文過日子,有一天我去原宿逛竹下通,要回飯店時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原宿站塞滿了人,等了一個小時,沒有一班車進站,站內一直廣播,我一句也聽不懂,人越來越多,簡直要塞爆了,我也懶得去弄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只知道等車來時要很用力的擠上去、而且因為人太多、肯定看不到窗外的站名、車內廣播有時候根本聽不到、所以只好盤算停靠站的時間來判斷什麼時候該用力擠向車門下車去

有一次去東京出差,原本應該是快樂的放風,結果因為我老闆和其他老闆之間的恩怨情仇難分難解、搞的我和同行的其他部門的兩個男生都很掃興,因為他們老闆要一起去、所以整個被綁住,而且到後來搞的我們連行程都無法同進退,那2個男生早我2天出發、早我1天回來,我們在東京只有2天交集時間,他們那個女老闆是出了名的龜毛,那2個男生無所不用奇極的想擺脫他們老闆,我老闆沒去、所以我是一個人、比較自由,我當然也不想跟那女主管一起,不過在會場總是會遇到,每天議程結束後,那2個男生總是拿我當擋箭牌、害我那趟東京出差回來整個在那女主管面前黑掉、幸好她不是我的直屬長官,不過也很難保哪天我不會rotate到她手下

有一天跟那2 個男生去吃每盤100的迴轉壽司,用餐時段30分鐘內要吃7盤以上才可以繼續坐在那個位子、30分鐘內吃不到7盤就要結帳閃人,看那些東京熟女們平常在外面一派端莊優雅,在那店裡吃起東西會嚇死人,我要不是靠那2個男同事吃完的碟子堆在我面前、我大概早就被趕去結帳了

to be continued。。。。。。。。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394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