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有千千結~3】怎麼捨得百萬名車燒成灰?
2005/05/23 14:18:16瀏覽912|回應0|推薦4

前陣子水果報紙有一條社會新聞,是說一個女老師在一台百萬名車內燒碳自殺

 

那個女老師是個音樂老師,是個醫生娘,至於其他的,我不知道

 

會提到這個人,是因為媽媽有氣喘的毛病,因為是慢性病,所以給固定的醫生看、也跟醫生維持著良好的互動

 

醫生跟媽媽很談的來,媽媽很欣賞也很信任那個醫生,然而,名醫總是容易被挖角,那個醫生,為了自己的理念,離開了公立醫院,自行創業去了,因為他開業的地方有點遠,雖然他開業之後「親自」打電話跟媽媽說他的新址,但媽媽考慮到交通問題,所以改看其他醫師

 

媽媽總是唸唸不忘那位醫生的親切及精準的用藥技術

 

有一天,我跟媽媽說,你知道XX醫師的太太自殺的事情嗎?媽媽很驚訝的說,真的嗎?

 

媽媽說,有一次她去看門診,醫生看到一半,就停下來講手機,講完才又繼續幫媽媽看診,然後就跟媽媽說,「你看我老婆管的好嚴喔。。。。。」

 

媽媽說,一個男人要搞怪,再怎麼盯也沒有用,媽媽是覺得不管醫生本身有沒有問題,那位醫生娘也是有問題

 

我跟媽媽說,我覺得這個醫生這樣跟你說,有點不妥耶,雖然以媽媽那種歐巴桑的年紀、可以當那個醫生的媽了,不至於跟醫生搞出什麼,但是我覺得一個男人這樣對別人評論自己的老婆,好像有點不恰當

 

別人的家務事到底怎樣我們是不清楚,日報或周刊記者應該比較清楚。。。。。

 

但是一個受過高等教育,人人稱羨的音樂老師、開著百萬名車燒碳自殺,真的是令人不解,媽媽說,如果是她,才不要自殺呢,有錢又有車,為什麼要去死?

 

以媽媽的年代和背景,真的是沒什麼難的倒她的。。。。

媽媽曾經被倒會好幾百萬,賠掉了一間公寓還不夠,民國60幾年、70幾年的幾百萬,可不是現在的幾百萬而已,也許在媽媽的價值觀裡,沒有比錢更難的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7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