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痴情女子
2008/04/03 21:11:11瀏覽541|回應0|推薦10

身邊有幾個女生好友一直溺在無解的感情裡無法自拔,這些女生不惜一切代價,一值在等待她們心中的那個男人,期待著某一天,可以和她們深愛的那個男人有好的結局,葦是其中之一

我認識葦10幾年了,10幾年來,看著她在愛情路上跌跌撞撞,卻始終沒有放棄那個初衷。。。

我和葦是那種「不常見面的好朋友」,有時候一年都沒見一次面、就算有見面也不過一頓飯的時間,但我們始終是好朋友,也始終了解彼此的心情

葦的初戀男友(K)我沒見過,但是我知道K一直牽動著葦的心,根據葦的說法,她們只在一起半年,而且,當葦認識K時,K其實已經訂婚了。。。。。。

我不想去批判這段感情是誰對誰錯,K還是娶了那個和他訂婚的女人、葦依舊單身,葦說,一開始就跟K說了,「等你要結婚的時候,我就把你還給『你老婆』」

我認識葦的時候,K已經結婚了,我問葦,如果有一天,K離了婚而且又回頭來找妳,妳還願意跟他繼續嗎?葦連想都沒想就立刻說「會」

看到葦那麼確定的態度,我才知道,她有多麼愛他,這種看似一場在錯誤的時間與錯誤的人譜出的插曲,竟然可以讓一個女人這樣執迷不悔

葦比我大好幾歲,今年已經40好幾了,始終單身,10幾年來,只知道幾年前她曾經和一位小她4歲的男生交往,我還是沒看過那個男生,我只知道,這個小男生會劈腿,同時交往好幾個女友,葦只是其中之一,這個小男生,似乎讓葦忘了K,因為葦說她想結婚。。。。。

不知道是不是小男生會劈腿、又因為「想結婚」這個念頭,讓葦願意孤注一擲的用女人最後的手段企圖佔有小男生,葦讓自己懷孕,小男生要葦去墮胎,葦不肯,葦堅持要結婚,僵持了幾個月,葦的肚子越來越大,小男生「終於說要訂婚了」

懂法律的人都知道,訂婚是沒有法律效力的,小男生當然也懂,我也忘了她們到底有沒有訂婚,畢竟我是葦的那種「不常見面的好朋友」,我只知道,6個多月的時候,葦去作了人工流產,也沒和小男生結婚

葦整個崩潰,身體的傷害加上心理的傷害,讓她身心俱疲、留職停薪出國休養了好幾個月吧,我那時候也不知道在忙什麼,再見到葦的時候,已經是一年多之後的事情了,那次碰面的時候,葦跟我說「只差一口氣,你就要去療養院看我了。。。。。。。」

上一次和葦碰面是半年前吧,看她氣色不錯,葦悄悄的跟我說,K離婚了。。。。。。。。

我不知道經過了這麼多年及這麼多事情之後,葦還會不會想要嫁給K,我只是衷心的祝福葦能夠得到一個真正愛她而且照顧她的男人,葦是個很癡情的女子,雖然很多人對葦有很多批判,很多人甚至毫不避諱的在我面前批判她,面對這些批判,我總是默默的承受,我也不會去替葦作任何的辯解,我只是相信,葦是我的好友

作為一個好友,我可以假裝任何事情都沒發生過,或者,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默默的支持她,這是我對好友的定義,或是說,這是我覺得我可以為好友作的事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1750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