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以吃的楊梅
2009/08/24 14:37:23瀏覽693|回應0|推薦7

不是北台灣那個楊梅喔,是一種水果….如圖

這是我六月初去杭州出差時吃到的一種水果,酸酸甜甜又多汁、很好吃喔

雖然台灣已經可以算是水果王國了,但是這個楊梅、還真是深深擄獲我的心,至今仍念念不忘呢

六月的行程有到天津及杭州,在天津沒有吃到『今年』的糖炒栗子有點遺憾,其實在天津的時候,還是有現炒的糖炒栗子可以吃,但是,我想吃的是當季的栗子、不是冷凍的,但是六月初去的時候、當季的剛好沒了,所以在天津的時候、我一顆栗子也沒吃,因為要吃冷凍的栗子現炒的,在台灣就有啦,我在天津就是要吃『尚青』的阿,不是尚青的、就算了

但這個楊梅,可以完全彌補糖炒栗子的遺憾~~~~

外表乍看之下很像荔枝、大小也跟荔枝很像,但不像荔枝要撥殼,楊梅可以直接吃,裡面跟荔枝一樣有一顆硬核要小心就是了,楊梅的外表比較像桑椹那樣,是凹凸不平的,吃起來酸酸甜甜的,據說一年只有一次、產季也很短,我在杭州的時候剛好是產季,所以有吃到,對於生長在水果王國的我來說,這個楊梅倒真的是令我開了眼界

出差回來之後,我把照片拿給老媽看,老媽竟然說她小時候有吃過這種水果,她說她小時候(幾十年前的台灣)家裡附近就有這種果樹、跟芭樂一樣隨便摘就有,只是後來不知道為什麼,沒有人種來賣

總之這個楊梅,可以吃、很好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3253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