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那些還沒嫁的同學們
2008/03/31 12:42:29瀏覽658|回應0|推薦10

每隔一陣子老媽就會問一下她所認識的我的同學們的近況,老媽會問的,大多是我的高中及大學同學,至於國中同學,因為比較少聯絡、也比較少跟老媽提過,所以老媽認識的不多,至於小學同學,因為有許多同學的老家都是住在附近,這些同學們的媽媽,通常都會在同一個市場買菜,因此不需要我跟老媽報告,老媽對我的同學們的近況,可能都比我還清楚,畢竟菜市場是個八卦集中地,那些歐巴桑們的訊息傳遞速度,有時候比高科技還快,有時候,老媽去一趟市場回來,不僅告訴我關於我的小學同學的近況,連我的小學「學姊長弟妹們」的近況,我都會知道

至於我的高中及大學同學,老媽看過的就那幾個,因此每次點名也就圍繞著那幾個,而且老媽對名字其實記不太起來,都是用一些特定代號,比如唸的學校、住的地方、父母的職業等等,對應之後通常會變成,「那個唸清大的」、「那個唸交大的」、「那個在紐約的」、「那個住台中的」、「那個住高雄的」、「那個高高的」。。。。。。之類的,這些代名詞,我都可以一一對號入座,我知道老媽指的是誰,而老媽的問題,或說關心的重點,也會隨時間而轉變,幾個比較關鍵的階段分野就是大學畢業後、還有就是30歲以後

比如,對於高中同學,以前就是問考上哪個大學、研究所之類的,後來大學畢業之後,問題大多圍繞在有沒有出國、或是在哪裡上班之類的,30歲以前,每個人、每一年的變化都會蠻大的,也因此,老媽每次把我的這些同學點名一次時,都可以得到一些「UPDATE

30歲之後,大家逐漸「定下來」,不管是工作、感情婚姻,變化都沒有那麼多了,因此,我無法再滿足老媽那種「UPDATE」的八卦需求,也因此,老媽也就不再一個一個點名,而我的這些同學們,特別是女生同學,老媽給了一個「集合名詞」,那就是~~妳那些還沒嫁的同學們~~

說真的,我現在還有聯絡的同學,幾乎都是單身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女生比較容易投入家庭,因此結婚之後就比較容易和朋友斷了聯絡,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自己也是比較晚婚,所以一值以來,大多和一些單身的同學保持比較密切的聯繫

3年多前,我結束了單身生活,只不過還沒有放棄我的單身朋友,也許因為我還沒有小孩,所以還可以把心思花在這些單身朋友的身上,到南部出差或是年節回婆家的時候,總也會盡量抽空去跟那些住南部的同學聚一聚,最喜歡的行程就是買滷味去西子灣吹風,如果時間夠的話,再搭渡輪去旗津

我想,我不會放棄我這些「還沒嫁的同學們」,畢竟她們曾經陪我經歷過許多重要的事情,我也不會因為她們還沒嫁,就對她們有異樣眼光

今天才在msn上面跟其中一個還沒嫁的同學在聊,我問她是否還有意願去認識男生,我說如果有適合的人、如果她也願意,我會介紹給她

同學說,她並不排斥,她只說,她很picky,而且因為關於picky的事情,已經很多人對她說教,所以她對這種話題很厭煩,但是她不會排斥去認識人,而且,不管介紹之後是否match,她都不會怪我,還有就是,她不喜歡給承諾。。。。

 我說,我知道,我說我不認為picky有什麼不對,我說我也知道很多男人也是不喜歡給承諾,所以女人不喜歡給承諾根本沒啥好奇怪,而且在我看來,picky & promise won’t be an issue

 我只告訴她,picky沒有什麼不對,那只是一種價值觀,重點是,當你遇到對的人的時候,妳到底知不知道?當你遇到對的人的時候,妳有沒有足夠的智慧去判對她是妳的「Mr. RIGHT」?

我是覺得,沒有什麼天生的「Mr. RIGHT」等在哪邊,只有妳去把妳的男人變成妳的「Mr. RIGHT」,當然啦,也不是每個男人都可以被改造,但是,如果妳願意,他就會是妳的「Mr. RIGHT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1740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