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戒指流浪記 PART 1
2008/12/31 20:38:35瀏覽772|回應1|推薦2

前陣子台灣有則新聞說是一位醫生娘倒垃圾時一不小心心戒指滑落,一克拉鑽戒也跟著垃圾一起進了垃圾車,雖然事後清潔隊員有幫忙協尋,還是沒著落

我沒有一克拉鑽戒,不過我的戒指也曾經有過2段坎坷的旅程,第一段是N年前在東京、第二段是前幾天在高鐵車上

話說N年前(其實N也不過等於4而已),就是我和台客剛訂婚、還沒結婚的那一年,喜吱吱的帶著訂婚鑽戒到東京出差,有一天下午5點多結束了有明展場的工作後,趁著有限的時間我趕緊撘電車到原宿、準備去逛竹下通,我喜歡竹下通那些流行小物勝過銀座及表參道的精品

日本的店都很早打烊,我必須把握時間,出了原宿車站時,我先去了一下旁邊的洗手間,就在洗手的當下,我發現我的中指異常的空虛。。。。。我的戒指呢?

我才剛到原宿車站,都還沒走到竹下通呢,但是我的腦袋已經一片空白?我的戒指呢?是什麼時候掉的?在哪裡掉的?我早上到底有沒有帶出來呢?因為我有印象我洗澡時把戒指拿下來放在梳妝台上的煙灰缸裡,那麼早上我到底有沒有帶出來?如果是帶出來的時候掉了,那肯定是找不到了,但是,到底有沒有帶出來呢?很想立刻「飛」回飯店房間去看看到底有沒有在梳妝台上的煙灰缸裡,會說想用飛的,是因為飯店在池袋、離原宿有一段距離,如果撘電車回飯店再回來,竹下通的店可能都已經打烊了,當時心一橫,想說,如果戒指是掉在東京的某一個角落,那麼我飛奔回飯店也沒用,如果戒指在飯店的煙灰缸裡,那麼我千里迢迢來到東京出差,沒有理由把晚上的時間關在飯店房間裡,於是,結論就是,無論如何,都應該繼續去逛竹下通、不用立刻飛奔回飯店。。。。。

看到這裡,大家會不會覺得我就像大河敗金女,逛街勝過一切?連訂婚鑽戒不知去向都無所謂?其實並不是這樣的,我也想過,那是我和台客的訂婚戒指,怎麼就這樣被我搞丟了,都還沒結婚耶,戒指就掉了,有點觸眉頭的感覺,錢倒是其次,因為只不過是個30分的鑽戒,要說價值,是沒多少錢,當時行情不過幾十K,只是戒指的意義勝過它的價值。。。。。

然而,我是一個不喜歡為了已經無法挽回的事情而懊惱的人,因此我還是決定去逛竹下通,印象中,買了很多襪子,我去竹下通就是為了買襪子,還有就是在山手線原宿車站對面的SNOOPY TOWN(現在已經沒了)買了一些東西

一整個晚上當然還是心神不寧,當我拖著疲憊的身軀及空白的腦袋回到飯店時,一進門,看到我的戒指正乖乖的躺在梳妝台上的煙灰缸裡,我一整天繞了大半個東京(從池袋到有明到原宿再回池袋),我的戒指沒有跟著我一起去流浪,它只是乖乖的躺在飯店房間梳妝台上的煙灰缸裡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2523819

 回應文章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己嚇自己啦....
2008/12/31 21:09
當你再次看到它(戒指)的時候一定超高興的吧!我有位同事可沒這麼幸運,老公送她的"鑽戒",只戴了一次,就發現戒環在手指上,而那個鑽石什麼時候"脫鈎"的都不知道,害得她捶胸頓足,心疼不已,當然找不回來囉!
半月灣(molokai) 於 2009-01-01 22:33 回覆:

脫鉤這檔事我也發生過

是在夢裡

真的曾經作夢夢到戒指上的鑽石不見了

哈哈......我就是那種整天想太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