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orkshop
2006/05/01 19:41:43瀏覽453|回應3|推薦7

五月中旬有個3天的workshop,老闆要我認養3topic、一個topic一小時

 

3topic,我連一個都還沒弄完,送印的deadline510號,我想,也許到下週末,我就會認命的準備資料了

 

其實資料都收集的差不多了,只是還沒整理成power point,坦白說,上班沒啥時間弄這些,下班回家又不想弄,就這麼拖拖拉拉

 

這次的workshop是老闆新規劃的,所以我沒有現成的教材,不過就算是以前辦過的workshop,我每次也都會把教材更新一些,只不過這次是從0開始,所以更累

 

每次這種workshop,我都有點「煩」,或是說有點「焦慮」

因為不知道會不會有我的同學或學長姐弟妹們坐在台下聽我虎濫,我想學長、姐是不太可能,可是有好幾次遇到過同學跟學弟妹

 

workshop遇到同學是一種很「奇怪」的心情,該驕傲自己在這領域比同學專業、所以同學花錢來聽我虎濫?還是該擔心同學是來「臥底踢館」?

 

有一次遇到我的同學、也是我大一時候的室友H,在實習課的時候,我很明顯的感覺H對於課程內容理解有點不足,果然,workshop結束後,H還多次打電話及e mail給我,因為她回到工作崗位時,無法將workshop的內容靈活應用,而且,H問我的問題,有些,竟是最基本的EXCEL的操作問題、是一些跟課程內容無關的一些基本功

 

有一天,老公忽然問我認不認識H,我說認識阿,我問老公為何忽然提到H,因為其實我跟H「並不熟」,除了那次workshop,畢業多年以來都沒聯絡的,老公說H去應徵他公司、而且是應徵老公的部門、將來是要作他的手下,老公手上有H的履歷,看到H的學歷,想到應該是我同學,所以問我

 

我把那次workshop的事情說給老公聽,老公說,「喔,這樣阿,連基本的EXCEL都有問題喔,那算了,不用找來interview

 

我聽了有點不知所措,我的同學,就這樣被我斷送了一次面試機會

哎,我真的希望,我的workshop,不要有我認識的人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258636

 回應文章

半月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Kim
2006/05/05 13:08

其實我是怕我的同學拖垮我老公啊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5/05 12:34
不要這麼想,縱使得到這份工作後她還是會很辛苦的.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06/05/03 03:00
我有一度被稱為 INTERVIEW 殺手呢!

若不適合 影響大家的前途 還是公事公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