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萬事起頭難
2006/03/28 22:49:54瀏覽606|回應0|推薦11

 

謝謝金芭莉

 

to fifiparis

我不是聰明人,我是個眼高手低的人,很多時候,想的多、作的少

 

你說的,我都想過也都做過

 

當初喜歡那個品牌想加盟時,並沒有一開始就去跟加盟總部連絡,而是自己在市區把那個品牌的所有加盟店都跑過一次,買同樣的東西回來自己喝,而且這動作重複了好幾次,因為,我在不同的時間點去,順便看看那些加盟店在不同的時間點的人潮

 

其次,我也花了很多時間到幾個我中意的地點去觀察附近的商店型態及人潮,同樣的地點,我在不同時間去過好幾次

 

還有,我把我那一票在竹科工作的同學的名片一一整理,列成清單,準備在開店之後,一一拜訪這些老同學,說穿了,就是拿東西去請她們吃,順便打開知名度,畢竟竹科的外賣市場很大

 

再說個更誇張的,我甚至已經想好加盟之後要如何「跑貨」,連跑貨的供應商都想好了

 

至於口味及食品本身的know how問題,我比較不擔心,因為那是我的本行,我是唸食品的,對於營養、食品衛生安全、法規我都有概念,我也對自己的研發新產品能力有信心,但我更清楚新產品一定要經過大眾的考驗,畢竟每個人一張嘴,青菜鹹魚各有所好

 

當我一頭熱的想了、作了以上那些事情之後,有一天我終於打電話到那個加盟總部去問加盟的事情了,想不到,總部第一句話就說,新竹市已經不開放加盟了,如果我有意,叫我要往新竹縣找點

 

ㄟ,拜託,新竹市目前才3家,總部就不給加盟?就算管控展店數,也太誇張了,後來我經過明查暗訪,得到的馬路消息結論是,因為新竹市目前的3家店,有2家是同一個加盟主,所以那個加盟了2家的加盟主跟總部交換條件就是新竹市區暫時不開放加盟

 

除了總部不讓我加盟之外,我算了算加盟金,也覺得不划算,不是我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加盟金真的高到有點離譜,我很好奇那些加盟店看來年紀輕輕的老闆們,是怎麼拿出那些加盟金的?

 

加盟金可以買一台賓士車,如果我有可以買一台賓士車的現金,我可能會拿去把房貸先還一還、而不是拿去加盟,一杯不到50元的冷飲,每天營業額要做多少才能做回一台賓士車?每天的營業額裡,有多少其實是在攤提加盟金還有房租、水電瓦斯原料等基本支出?還不算設備折舊及工資喔!如果每天營業額有5位數,大概有一半是作給別人(攤提加盟金、房租、水電瓦斯貨款)

 

說到底,總部不給我加盟,我也覺得加盟不划算,所以加盟計畫就此打住,但我還是會想要開店,只是,不加盟,自己更要從長計議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219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