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尾牙獎品換現金?不要太貪心。。。。。
2006/01/25 18:55:09瀏覽1805|回應2|推薦16

尾牙獎品無法滿足每個人的需求,有些人想要的東西抽不到、有些人抽到的東西實在是用不著,有些人就會想用低價去跟抽中獎的同事交易,聰明人也趁機把尾牙獎品換現金,各取所需、皆大歡喜

 

重點就在於,你,會不會做生意

 

對我來說,如果抽到的獎品是我需要的,我是不會賣的,我想大多數的人應該也是這樣,但是,如果抽到的獎品是我不需要或使用頻率會很低的東西,我會想盡辦法廉價出售,畢竟那是個0成本的東西,只要能變現,我都「賺到」,太高價值的、要扣税的另當別論,基本上我們公司也沒那麼大手筆

 

根據我以前在拍賣網站出售自己的二手物品經驗,我覺得只有賣不掉的價錢、沒有賣不掉的東西(ㄟ,這好像是業務员的教戦守則,我是深深的認同)

 

然而,並不是每個人都像我這樣的認知

 

今天,我跟一位未婚美眉同事提起我想跟她買她抽中的吸塵器,因為我聽過她抱怨她抽到吸塵器沒用,我想,未婚又住家裡的,吸塵器可能真的用不到,所以就跟她提我要買的事,我是想買給我媽用

 

她聽到我有意要買,很高興,立刻把廠牌、型號、及她上網查到的零售價告訴我,我自己也上網看了一下

 

我問美眉,你想賣多少?

美眉很聰明的回我說,那要多少你想買?

我直接了當的說,定價5

美眉也很快的回應說,差太多了啦

我笑笑說,那就算了,沒關係

 

我心想,美眉還真是不想、或不會做生意,我不知道她想賣多少,我也不想因此壞了同事情誼,所以我沒跟她討價還價,其實她如果要再添一成,我還是會買的,但是,有殺價經驗的人就知道,一定要先砍的很低再慢慢往上加

 

也許有人覺得我出定價5折太狠,我想說,這種0成本的東西,你想賺多少才甘心?如果你自己有門路,自己賣啊,上拍賣網站,現在歲末年終,一堆人出清尾牙贈品抽到的小家電,如果沒有比別人便宜,我為何要跟同事買?而且雖然現在拍賣網站交易平台很多,但是小家電這種東西,算是有點風險,產品瑕疵或保證書保固等都是問題,散戶想在拍賣網站賣小家電並不容易,如果是知名拍賣網站的小家電或許比較多人會去買,散戶要賣,ㄟ,根據我的經驗,並不容易,更何況現在實體零售通路也很競爭,分期0利率的多的是,那個「就甘心ㄝ」的全國電子,整年都有不限金額分期0利率的活動,以小家電來說,2~3000元的商品,分個12期,一期只要繳1~200

 

相對的,如果是一個家中用不著的東西,到底堆在家裡聚積灰塵好、還是以5折價賣給我換現金要實際?我心想,我是真的「沒關係」

 

也許美眉也覺得她寧願堆在家裡佔地,或是等到她結婚就用的到吧

 

對我來說,如果不是5折價,我是不願意拿現金交易的,我去全國電子可分期、去大賣場賣特價品可刷卡,我跟美眉買,就是要便宜,高於我的「底標」,我就不要現金交易,這就是我的金錢觀

 

我沒有卡債,有時候也揮金如土,一雙camper好幾K我也不手軟,但很多時後我的錢就是拿不出來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160626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網路拍賣
2006/02/12 20:47
我老妹在網路拍賣衣服,都賣不出去。我覺得網拍沒那麼容易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Point!
2006/01/27 08:27
妳蠻有商業頭腦的!  Smart thin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