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事起頭難
2006/03/24 16:48:53瀏覽617|回應2|推薦17
說真的,我並不喜歡我現在的工作,那我為什麼不離開?因為,截至目前為止,我找不到比我現在這個工作更好的職缺,所以就先窩著吧

要找薪水更高的工作?有
要找更輕鬆的工作?也有
工作量差不多又比現在薪水多的工作?NO WAY

之前有在想創業的事,其實是想做小吃,想去加盟,後來仔細去評估我喜歡的那個品牌之後,發現加盟金太貴,不划算

後來又想,不加盟,自己做,做早餐

其實我對「賣水」最有興趣,只是現在賣水的連鎖品牌太多,要自創品牌很辛苦
我對西式早餐也很有興趣,這部分,要自創品牌並不難,我不喜歡坊間那種聯鎖店的型態,所以不會考慮加盟,都會區的早餐需求其實很大,只要有特色,不怕沒生意

做早餐最累的就是要早起,多睡一小時就少賺一小時,不像上班可以遲到不扣錢,週末假日及特休錢都照領

人手也是問題,工讀生難請、歐巴桑手腳雖俐落但有時候頭腦卻不太靈光,況且自己的事業一定要自己做才能掌握品質,那種想要砸錢開店之後就想躺著收錢的,其實只是在燒錢,當老闆一定要比上班族更認真更用心

還有就是自創品牌很辛苦,要有很強的行銷能力,這年頭,東西不好吃,客人絕不會上門,東西好吃不會行銷,客人一樣不會上門

等我確定自己可以克服這些困難,我就要提辭呈啦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214803

 回應文章

joliemadam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一點點創業的想法
2006/03/27 17:57

其實說到創業,需要考慮的事情 - 從資金、地點、店面裝潢、人手、要不要加盟、做那一行、...真的落落長。

但創業成功與否,真正的癥結還是在於"付諸行動的能力"。

總覺得你是一個聰明的人,該考量的地方,我想你已仔細評估,我就不贅言。

如果你想從事餐飲方面,我倒可以給你一點實質的意見,

因為我大學唸的是觀光系,主修科目是飯店和餐飲管理。

也在連鎖咖啡店擔任襄理兩年多。

首光,開店的地點很重要(除了特色商店以外),我們最常用的就是站在你想要開的地點,以數人頭的方式,來粗估人潮。

要不要加盟 - 如果合夥人有相關經驗,則可不要; 否則餐飲業也是有know-how的。

再者,餐點方面是很多人當老闆時,最容易產生"大頭症"的敗筆。因為當老闆的總覺得自己店的餐點,是宇宙無敵的好吃。有獨門祕方很好,但有沒有市場,又是一個問題。

還有很重要的- 人性化的行銷。不管用什麼方法,千萬不要印傳單 - 你會發現這是最沒效的方法。

而餐飲業的人力訓練方面,一定要有白紙黑字的手冊,從員工手則到標準化的工作流程。

大概精簡的說明,開店後還有更多要注意的事項!

回歸到原點,創業成功,還是要"行動力" ~ 同時別忘了設"停損"。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找到同伴
2006/03/27 13:43
找到可以同心的同伴,就可以去拼啦.有時候想太多,反而無法成行的呢.給妳加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