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用腦筋的工作哪裡找?
2005/09/15 11:07:45瀏覽996|回應2|推薦8

有個美眉Mei跟我說她找工作找好久了,都沒消息、很沮喪

 

我問Mei說她想找哪方面的工作,Mei說她想找不用腦筋的工作,Mei說這幾年她好累

 

聽到這,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Mei是我以前在公家機關上班時的同事,那時候,我跟Mei都是約僱的,我不想一直作約僱人員,所以我離開了,因為約僱人員一來沒保障,每當政府經費凍結時第一個就砍約僱人員,二來約僱人員跟正式的公務人員工作內容沒兩樣(也許工作量還比正式人員更大),同工不同籌,我無法接受,所以我離開,我現在雖然不是公務員,卻是一家公司的「正式員工」,跟所有同職級的人作同樣的工作、領同樣等級的薪水

 

我離開7年了,Mei還在那裡,7年來,一直跟我說她要換工作,換到現在還沒換,Mei在網路聊天室認識了一個男生、進一步認識之後有交往,也許因為現在兩人一南一北,所以Mei想到南部去找工作

 

我問Mei說她和男友有論及婚嫁嗎?Mei說有,但是,日子未定。。。

 

我提醒Mei,薪水通常是北部高於南部、城市高於鄉下,我問Mei到底想找什麼工作,Mei說,她想找「不用動腦筋」的工作,她說她這幾年好累

 

我跟Mei說,沒有什麼工作不用腦筋的啦,就算做工,也要用腦筋想怎樣比較省時、省力

 

我跟Mei說,她這幾年累是因為她的工作付出並沒有得到合理的報酬所以覺得累,公家機關的約僱人員,我也作過,我很清楚的,沒有高考資格、沒有職缺,永遠就是差人一等,唯一的好處是不用像正式的公務員那樣承擔業務上責任

 

Mei6年級後段班的,算是草莓世代吧,找了「好幾年」的工作,都沒找到好工作,現在打算跟男友一起假日擺夜市地攤、平常在拍賣網站賣東西,但Mei總在MSN暱稱上道出擺攤及網拍的不順利,哎,做生意,比上班更需要花腦筋的,不想動腦筋?不動腦筋去找錢、錢也不會來找你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6315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找不到這麼好康的工作哦
2005/09/28 11:50

腳踏實地做事比較實在啦

擺地攤不要以為很好做

有時更累

要看適不適合

哪更不用說上網賣東西

因為更看不到東西更需要花時間宣傳網站

所以還是當副業來做比較好

白天還是要找一份正式僱員的工作比較好

更何況現在又是實施員工新制時代

千萬不要跟錢過意不去

淺見以上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意
2005/09/21 02:58

同意啊.

我在台灣時工作是人力資源,常為找人煩惱,因為美眉們都不耐吃苦動不動就離職.

到美國來之後,我老公問我,想找什麼工作嘞? 我竟也回答,不用腦的工作.但是,事實是,縱使是一份掃廁所的工作,也要動腦怎麼掃才快又乾淨哩,不然累死自己啊.哈哈,我舉這例子會不會太爆笑啊.歹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