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年的成就
2005/10/21 12:14:01瀏覽735|回應0|推薦7

【茂宜島的火山日出】

登上10000英呎的火山、接近攝氏0度的低溫,我跟馬克吐溫看著同樣的日出


EricMSN跟我說他今年已經是大學畢業第十年了,感覺自己一事無成

 

我說:「助理教授還叫做一事無成喔?」

 

Eric小我2歲,大學畢業之後,待過上市電子公司、當過高中老師、也在學術研究單位工作過,幾年內斷斷續續的就業、離職唸書,30歲拿到國內的國立大學的博士學位,現在是私立大學醫學院的助理教授,這樣優秀的人,在MSN上面跟我說他覺得自己一事無成,他說助理教授只是個頭銜。。。

 

我知道Eric在工作上的成就,年紀輕輕就經常在相關領域的國際會議發表論文,其實我很小人的想,Eric之所以覺得空虛,應該是因為感情沒有著落吧

 

其實我一直很想幫Eric介紹對象,只是一直都找不到適合的女生可以介紹給他,很奇怪他好幾次跟我提過一些正在萌芽的感情,最後卻都沒結果,不知道是他的問題還是女生的問題?可是我覺得Eric很孝順、工作也很認真、有責任感,而且見識也蠻廣的、不會像書呆子只鑽研自己的領域而對其他事物一無所知,跟他談科學、藝術、政治、經濟都可以,但是如果草莓族要跟他談時尚流行,那他可能就真的沒辦法了

 

我跟Eric說我才是畢業十年一事無成的人

Eric說我不是一事無成,Eric說我工作穩定又自由,休假多,又有個好老公及自己的車、自己的房子,算是「有成」

 

我想我的有成算是平凡中的有成,我也很俗氣的認為,許多「看似有成」卻心理空虛的人,大多就是因為感情找不到寄託、沒有精神支柱,所以覺得自己一事無成

 

這又回到一個原點,就是「要的是什麼?」

 

我很俗氣的說,我要的是享樂,我不要像理專常比喻的中國女人那樣,省吃簡用一輩子,死後有一場風光的葬禮,人都死了,何必鋪張浪費?當然也不要像西方女人那樣,雖然一輩子享受歡樂,卻是一輩子在負債,直到進棺材前才結清所有負債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85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