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名片
2005/06/07 17:13:31瀏覽707|回應2|推薦5

Helen說她失眠了好久,因為她過了一段沒有名片的日子。。。。。

 

我曾開玩笑的跟她說,沒有名片沒關係,給我一張她的畫作代替名片也可以,玩笑是有點冷,因為我不知道一張名片對Helen而言是那麼的重要?當初她決定回台灣時,似乎是一個很瀟灑的決定,我以為,她就是很單純的想回台灣

 

Helen提到名片的事,我真的嚇了一跳,想不到她會因為沒有名片而失眠,但是說真的,如果換作是我,我想我也會失眠,那種失眠,可能不是像我現在簡單的在睡前吞一顆melatonin就可以解決的

 

想想自己,也許是因為名片發久了,都沒感覺了,忘了沒有名片的日子是怎樣的情形

 

沒有名片大概就是2種情況,一是沒工作,一是有工作但公司不重視所以沒印名片

 

沒工作的人還是有很多人自己印名片的,現在多媒體工具很方便,很多學生都喜歡自己印名片(說真的我不知道學生印名片要幹嘛?)

 

有些人雖然有工作,但也許是組織文化或是其他種種因素,所以沒有名片,像學校老師或有些公立醫院的醫護人員就都沒有名片,可是他們的社經地位也都很好

 

其他有工作卻沒名片的情況,就有點弔詭了,是公司不重視你呢?還是你的工作性質完全不需要名片?其實印名片很便宜的,所以我想有工作沒名片的大多是公司不重視的成分居多

 

我曾有3個工作都沒有名片,每個工作都做一年左右,所以總共有3年沒有名片的日子,那3年,我都是做研究助理,說真的,研究助理不需要名片,因為既不是正式編制人員,何必拿名片?搞不好下個年度就沒經費、就要另謀出路了,當然不會有人幫我印名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11989

 回應文章

半月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方便聯絡吧
2005/06/08 22:52

我想名片的作用之一就是方便聯絡吧

名片上面會有很多個人資訊

像電話或e mail address

拿一張名片就不用抄那些個人資訊啦

懶人都懶得問別人的電話又還要輸入手機或是抄入自己的記事本的

懶人都喜歡跟別人要名片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沒有名片
2005/06/08 21:21

我沒有名片

但許多家長跟我要名片,好奇怪喲!

老師是什麼頭銜嗎!?

老師不過是服務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