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是文藝少女(六)
2008/02/03 12:58:36瀏覽737|回應3|推薦24

第一次作文比賽

 

  國二上學期,我第一次參加作文比賽。老實說,是不是第一次我也不太清楚,但這次作文比賽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那一次,我得了年級第一名。這是第一次作文得名,也是至今唯一有印象的作文比賽,因為國中三年,我就參加這麼一次比賽而已,而高中至今已高二下學期了,我仍未參加過任何一次比賽。

  比賽的題目是:「逛書店的收穫」

 

逛書店的收穫

  雖然家離書店很遠,但「逛書店」仍是我最愛的嗜好。每次一到斗六市區逛街,就絕對會到書店一逛,像是:金石堂、建中……等,是我最常駐足的。

  記得有一次到金石堂,看到很多的書,心中不由得燃起了一股強烈的興奮感,於是,我選了一本書就找地方坐了下來,我對那本書的印象很深刻,是劉墉的愛不厭詐,為了麼印象很深刻?因為那本書讓我知道了逛書店的好處。

  我這個人很怪,很喜歡泡在書叢裡,而書店就是我消磨及打發時間的好去處。曾經有一次,意外看了一篇文章,最離譜的是,隔幾天它竟然出在考試的題目裡!這讓我更喜歡那個地方。

  很少看過從書店出來的人會愁眉苦臉的,因為書店裡充滿了好玩又新鮮的事。常常有探索火星的奧妙這類的書,你可以從這些書中了解神祕的火星;或者可以藉由偉人的故事了解先苦後甘的道理,以及能夠從關於人類的心理的這些書增進你的人際關係,甚至可以從有關健康的書中了解疾病的病因及防治的方法……等。這些都是很平常很生活的話題。但是你了解、你知道嗎?不見得。

  古人曾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而這些「黃金屋」、「顏如玉」來自哪裡?它們來自一堆堆的書堆裡。

  有些人總會把「租書店」和「書店」搞錯了,有寫租書店裡的書大多是些漫畫、雜誌以及愛情小說,但書店可就不一樣了,雖然還是有些愛情小說,但有意的書仍然還是居多的,這就是我喜歡去書店的原因。

  逛書店是正當的休閒,對喜歡看課外讀物的人而言,更是一個好去處,只要養成看書的好習慣,我似乎可以看到從書店離開的人滿臉洋溢著幸福的表情,以及背上背著滿滿的包袱快樂的離開。

 

  現在看著這篇作文,這裡頭有許多不通順的字句,這絕對不是我打錯。我很懷疑這真的是我自己從前寫的文章嗎?連自己都有些受不了,很想拿起紅筆大改特改。

  看著這篇文章,我才發覺自己從前引以為傲的作文實質上卻沒有那麼好。

  但現在看這篇文章,讓我更想好好磨練自己的文筆。或許幾年後的我看到現在寫的這些文章,一定也會覺得很好笑的吧?

 

***

 

另外,介紹文中提到的書籍給大家。

以下為博客來網址:

劉墉 愛不厭詐 

還有一本,其中的文章好幾次出現在考題中:

潘台成 綠化心靈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ira1108&aid=1592087

 回應文章

琳 KT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2/03 19:31

我現在看以前的作文都會想說…

「媽呀!怎麼寫的那麼好」

哈哈


喂~沒人在家請慢走:)
雅郡(moira1108) 於 2008-02-03 21:59 回覆:

呵呵,

但是文章會越寫越進步啊,

想必你現在的文筆一定比以前的文筆更好吧 :D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XD
2008/02/03 19:06
黑~
女兒~
這有點歷史悠久唷!
雅郡(moira1108) 於 2008-02-03 19:06 回覆:

哈,還好摟。

不過三年左右 XD


珞昳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每個人都有青澀的過去
2008/02/03 19:03

我記憶最深的是小五寫的:媽媽的手

然後很白癡的每一段的開頭都是,媽媽的手像OX......orz

不過,雅郡為什麼後來都沒再參加呢?(好奇)


青春一回。

而我想要的,只不過是在很久很久以後,不會後悔。
雅郡(moira1108) 於 2008-02-03 19:11 回覆:

恩,哈哈,因為沒有機會吧?

國三就沒有語文競賽了。

高中後,高一下有一次語文競賽,但班上是由其他同學參加,

接下來的高中生涯,呵,未知囉!

我現在寫文章大多以投稿以及參加校外比賽為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