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草莓蘋果】04
2011/12/30 00:57:01瀏覽491|回應0|推薦6

  「維政。」我喚了一聲,但維政並沒有回應我,此時的他正認真地看著公車時刻表。

  「維政。」我又喚了第二聲,但他依舊沒有回我。

  天空仍飄著細雨,或許是雨天的關係,路上行人並不多。此刻的我好想要說話,有好多好多話想要說,但似乎沒有人可以聽。

  我決定再喚最後一次,「維……」

  「幹麻啦!」唯一可以聽我說話的人終於將視線從時刻表上移開,從語氣可以聽出他的心情應該不是很好。

  識時務者為俊傑,「沒事。」

  「沒事叫我幹麻啦!」維政走向坐在牆邊長椅上的我,他的臉上沒有什麼表情,但我知道他在生氣,而且是非常生氣。

  「就沒事啊!」當維政在生氣時,絕對不能跟他吵架,不然情況肯定會更糟糕,這點我很清楚。

  維政沒有再多說一句話,他走到我旁邊坐下,沉默的空氣在我和他之間飄盪著,這種氣氛讓我想起了幾日前的那個夜晚,他也是這麼靜靜地坐在我身旁,差別只在於,此刻的沉默有些令我喘不過氣。

  我一直低著頭看著地板,但心裡想的卻是維政。現在的他究竟在想什麼?視線放在哪邊?

  我突然覺得好後悔,後悔自己方才的任性,明明不知道終點站在哪裡、到了終點站要做什麼,卻一直堅持要維政陪我坐到終點站。

  「維政……」

  「嗯?」

  「對不起……」第一聲對不起,是為了自己的任性。

  「嗯。」

  「對不起啦……」第二聲對不起,是因為又給他添麻煩了。

  「嗯。」維政的第三聲回應,依舊是單音節。

  「你……」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冷淡?只差一點點,我就將這句話問出口了。

  「公車來了。」維政說了一聲,逕自往路旁走去,我則趕緊跟上他的腳步走上公車。

  由於是終點站開的車,所以車上只有幾位乘客。我愣愣地看著維政走到最後面的位置,卻絲毫提不起勇氣走向他,車子發動的那一剎那,我在心中做了決定,在身旁的位子坐下。

  「那個……同學,妳坐到我的外套了喔!」一道低沉的嗓音將我從思緒中拉出來,我才發現……這個位置旁邊有人!

  天啊!整台公車這麼多空位,我卻挑了一個陌生人隔壁的位置坐,他一定會覺得我是故意的!而且我還不小心坐在他的外套上頭!

  「對不起!我沒注意到你坐在這邊!還有你的外套!」我趕緊道歉,並且手忙腳亂地站起來。

  就在我要走往旁邊的空位時,那人拉住了我的手。

  「沒關係,妳就坐著吧!突然換位子會更奇怪吧?」他將外套拿起後,笑著說,彷彿讀出了我心中的想法。看著他笑容,我突然覺得眼前的這個人……好眼熟。

  「我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面?」我小心翼翼地問著,希望他不要覺得我是在撘訕。

  只見他偏著頭看著我,好像在回想些什麼。「聽妳這麼一說,我也覺得……」

  「紅豆餅!」我說。

  「草莓蘋果!」他說。

  我們同時將話說出口,然後又同時笑了出來。

  笑聲打破了公車的寧靜,才突然發現自己太大聲了,「噓!」我趕緊提醒他。

  「啊!我們好像太大聲了吼!」他笑著,笑容依舊如同我對他的第一印象,既如微風般溫柔,又如陽光般開朗,那應該是很不協調的感覺,但卻在他身上自然調和。

  這樣的一個人,好像都沒有什麼煩惱呢!

  看著他的笑容,我竟想起了維政,坐在最後座的他在做什麼呢?維政的笑容,跟眼前的這個人差好多,有時是戲謔的、有時是溫柔的……但似乎總是若有所思。

  「我的臉上有什麼東西嗎?」

  「沒、沒有啦!我只是突然想到一些事情而已。」沒想到我會就這樣盯著對方看,他會不會覺得我是花痴啊?

  先是坐在他旁邊,然後又盯著人家不放……我從沒想過自己會在一個陌生人面前做出如此脫軌的事情啊!

  想著想著,我不禁嘆了口氣。但比起嘆氣,我比較想尖叫。

  「怎麼嘆氣了?」

  「啊!沒事!」怎麼還沒到站啊!我待不下去了啦!

  「哦,對了!妳還沒自我介紹呢!」

  聽到他的話,我瞪大了雙眼,「啊?」我有沒有聽錯?自我介紹?

  「自我介紹啊!」他用肯定的語氣又說了一次方才的話。「我先跟妳說我的名字好了,我叫李星宇,是大二生喔!」他作勢要跟我握手。

  「哦,我叫洛小星。」我配合地伸出手。

  「看來我們都是星星呢!」他笑得開心,「很高興認識妳喔!」

  「嗯,我也是。」這個人,感覺很好相處呢!會以這種方式去認識一個人,令我感到相當意外,但卻不覺得有絲毫的不自在。

  這樣的一個人,人緣應該很好吧?看著他,我有了這個想法。

  我和他聊起天來,才發現他也看了不少書,所以有許多話題,我心中的尷尬也少了許多。

  「啊,我要在這站下車喔!」公車停下,我才發現已經到站了。

  「嗯,bye bye!」

  走下公車,我發現維政正站在一旁看著我,在路燈的照射下,維政眼神中的若有所思似乎更加明顯。

  回家的路上,我和維政並肩走著。雨已經停了,風吹來十分涼爽,而我們之間依舊沉默。

  好想說些什麼來打破這片沉默。

  「維……」

  「妳認識剛剛那個人?」才剛開口,維政打斷我的話。

  「之前碰過面,但是不認識。」我搖了搖頭,「不過現在認識了。」

  「嗯……」維政突然停下腳步,「妳好像很喜歡他?」

  我跟著停下腳步,有些不可置信地看著他,「為什麼這麼說?」

  「因為妳剛才好像跟他聊得很開心。」維政看著我,臉上的表情有些怪異。

  「我是跟他聊得很開心,但不代表我喜歡他吧?你怎麼會這麼想啊?」對於維政的說法,我感到有些生氣,況且我怎麼可能會喜歡上一個剛認識的人?

  「不是……我只是……」維政似乎突然覺得自己說錯話了。

  「只是怎樣?」心中微微的怒火依舊無法平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這麼生氣,也許我可以笑笑的就算了,但我卻發現自己做不到,只是覺得聽到維政的這番話,很生氣,也很難過。

  「我跟妳吵架,但卻又看到妳跟他聊得這麼開心,所以我覺得有點生氣。」

  「有什麼好生氣的?是你不理我耶!我知道我有錯,但是我也跟你道歉了啊!但你卻還是不理我,難不成我還要用熱臉去貼冷屁股嗎?我……」劈哩啪啦地說了一堆,才發現自己說得太過分了,我趕緊閉嘴。我不能把錯都推到維政身上,因為先犯錯的人,是我。

  「我當然感到生氣啊!」維政看著我,眼神似乎在控訴著我為什麼不懂他的意思。

  但我仍舊不懂他為什麼會生氣。

  「笨蛋!因為我喜歡妳啊!洛小星!」下一秒,維政幫我解開了答案。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ira1108&aid=5980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