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草莓蘋果】03
2011/11/24 11:26:19瀏覽651|回應0|推薦8

  結果,我還是依賴維政、還是讓千綺擔心了。

  「欸,妳哭完了沒?」維政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

  「嗯。」

  聽到我的回答,維政放開我,光線暗淡使我看不清他臉上的表情,我很想看清楚,因為此時的他望也不望我一眼,好像在想些什麼。

  「維政。」我喚了他一聲後,站起來。

  「幹麻?」他依舊沒有看我。

  「謝謝你。」

  「不客氣。」這是第一次,維政直接回答我,沒有說一些「沒差啊」之類的話。

  聽了他的話,我笑了,「嗯!」

  「好了啦!公車來了,快一點!」此時公車正從遠方駛來,維政喊了我一聲後,先行跑到站牌旁等車。

  在雨絲朦朧中行駛的公車,像是從不知名的夢幻國度中駛來。

  看著維政攔車的背影,我才發現我們真的都長大了,維政變得好高,肩膀也變寬了。記得以前都是我在安慰維政,有時還要保護他、不讓其他小孩欺負他,但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維政再也不膽小、怯懦了。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的角色換了過來,變成維政在保護我、安慰我。

  我好像忘了些什麼,似乎是很重要,但好像又不是那麼重要的記憶片段。

  「洛小星!快一點!」公車停在站牌前,維政才發現我還站在原地,他向公車司機說了幾句話後,又跑向我,一手幫我拿起書包跟提袋,另一手則緊緊扣住我的手腕,力道大得好像我會跑掉似的。

  他拉著我走上公車後,直到公車開始行駛才放開我。

  「我又不會跑掉。」我看著濕淋淋的維政,又看看有些發紅的手腕。

  「但妳不見得不會做出什麼蠢事。」維政煞有其事地說著。

  我再沒有說話,逕自坐到公車的最後一排,看著窗外不發一語。我不懂維政怎麼會有這種想法?我哪會做出什麼蠢事?我的確是很難過,但是我知道生命有多麼可貴。

  「欸,妳生氣了嗎?」維政坐到另一端,看了我一眼後,小心翼翼地問著,他的口氣讓我想起了今天的千綺。

  「沒有。」我確實沒有生氣,也不知要氣什麼,只是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維政看著我,我很清楚的可以從窗戶倒映出的影像中看到維政注視著我的眼神,專注得令我不由得屏住氣息。

  我不知道該怎麼去形容自己對維政的感覺,是喜歡嗎?

  也許我是喜歡維政的吧?但沒有談過戀愛的我不能確定那種「喜歡」,和愛情的「喜歡」是否相同。我喜歡維政陪在我身邊、讓我依賴、任我撒嬌的感覺,但若是要步入愛情的範圍,似乎還少了些什麼。

  維政應該也是這麼想的吧?雖然他和我同年,但現在的他就像是我的哥哥一般,不管做什麼事情,總是會想得比我多、比我遠。

  嗯,應該是對「哥哥」的那種喜歡,而不是愛情的。當下,我似乎釐清了自己的感覺。

  「生日快樂。」突然間,維政說了那麼一句。

  我轉過頭看向他,他從口袋裡拿出一個包裝已被雨水淋溼的禮物給我。

  「這是什麼?」

  「拆開來看看就知道了。」

  我撕開已經有些爛了的包裝紙,發現裡頭有一個相框,上面的照片是我們家和維政家一起拍的合照,然後我拿起放在一起的卡片,飄逸的字體映入我的眼簾。

  「就算再怎麼忙碌,家人永遠會是家人。而我,永遠會陪著妳。十八歲生日快樂。」維政那看似語無倫次的幾句話輕易地道出我心中所有的不安。

  「謝謝你。」我將相框和卡片收進書包,沒有放到提袋中,因為對我而言這個禮物太珍貴,也太特別。

  「嗯。」維政只是輕輕應了一聲,這次換他看著窗外,沒有說話。

  這一刻,我突然想到維政在卡片中所說的「永遠」。

  我就這樣看著維政,而他也從窗戶的倒影看著我,空氣在我和他之間流動,我的思緒也跟著不停地流轉。

  就在公車煞車停紅燈的那一刻,我突然想到了什麼,隨即開口。

  「陪我坐到終點站,好不好?」

  維政聽到了我的話,有些驚訝地望向我,「妳說什麼?」

  看著他的表情,我很滿意自己說出這句話的影響力,因為他現在的表情真的很好笑。

  「我說,陪我坐到終點站,好不好?」我又重複了一次剛才的話。

  「為什麼?」維政愣愣地問我。

  「不知道,就是想。」

  「終點站在哪裡?」維政又問。

  對吼!終點站在哪裡啊?說真的,我完全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不知道耶!」最後我還是老實回答。

  「妳連在哪裡都不知道,還想坐到終點站?我才不要做這種事情咧!」維政轉過頭去,決定不理會我的要求。

  我挨近他,用可憐兮兮的語氣說著:「拜託啦!陪我嘛!好不好啦?」

  維政看向我,用一隻手擋住我的靠近,「吼!靠那麼近是要做什麼啦!離我遠一點!不要用這種眼神看我,我才不要做這種蠢事!」

  壓住他的手,繼續向他靠近。「反正我們又不是第一次靠這麼近了。」我不懷好意似地說著,若不是現在公車上只有我們兩個人,其他人一定會相當懷疑我們兩個人之間的關係。

  「妳、妳幹麻、幹麻講得這麼曖、曖昧啊?」維政的緊張顯而易見,因為我可以看出他的臉有些脹紅。

  曖昧?我以為我說的是事實。

  見我沒有說話,也沒有繼續動作,維政才微微鬆了一口氣,「今天下雨耶!而且時間都這麼晚了。下次再陪妳坐到終點站啦!」他試圖跟我談條件。

  「可是今天是我生日。」我瞅著他。

  「大小姐,這是兩碼子事情吧?而且生日禮物我也送妳了啊!」維政突然用雙手擋住自己的雙眼,打算以此阻擋住我看他的視線。

  「維政……」我試圖拉下他的手。

  「不要叫我!」

  聽了他的話後,我沒有再叫他,坐回另一端的位置。

  維政發現我沒有再煩他,才放下雙手,看向我,「欸。」他喚了我一聲。

  我沒有回答,只是看著窗外。

  「洛小星。」這次,他叫我的名字。

  我依舊沒有回答。

  「好啦!我陪妳坐到終點站!這樣總行了吧?」最後,維政投降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ira1108&aid=5868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