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草莓蘋果】02
2011/11/22 22:06:17瀏覽493|回應1|推薦6
 
  「小考、小考,又是小考!」千綺趴在我的桌子上,無理取鬧地說著。

  我拿起早餐的奶茶喝著,「沒辦法,快學測了嘛!」

  「我不想學測……」抱著外套,千綺趴在我的桌上。

  「妳很無聊耶!」我笑著看她,沒有說出口的是其實我也不想參加學測,或者該說是不想長大、不想畢業,因為長大後就不能繼續這樣,每天跟大家一起笑鬧。

  但卻不得不長大。

  「不過大學生活好像很快樂耶!」千綺傻笑著,自顧自地幻想起自己的大學生活。

  我拿起一旁的單字本,輕輕敲了她的頭一下,「妳有時間去想東想西的,不如快點去背等一下要考的單字。」

  「喔,說的也是。」她嘟著嘴,走回自己的座位。

  誰不嚮往大學生活?其實我也是嚮往的要命,只是再怎麼嚮往也無濟於事。

  好不容易熬過了好幾堂小考和沉悶的課程,放學時間終於來臨,正準備和千綺一起去搭車時,手機傳出了簡訊的鈴聲,是媽媽傳來的。

  「爸媽今天要加班,不回去吃晚飯了,妳回家要小心一點。」

  千綺的頭湊近,看著面無表情的我,「妳媽媽?」

  我點點頭:「加班。」

  「是喔。」

  「嗯。」

  「可是今天不是……」千綺欲言又止。

  今天是我的生日。我在心裡幫千綺接完整句話。

  「千綺,我今天想要搭晚一點的車。」我提起裝滿同學們禮物的手提袋。

  「嗯,要我陪妳嗎?」千綺小心翼翼地看著我,連說話也變得小心翼翼的。

  我搖了搖頭,「不用了。」

  聽到了我的拒絕,千綺只好點點頭,「那妳自己一個人要小心一點喔!」

  「嗯,謝謝妳。」

  和千綺道了再見後,我迎著夕陽的餘暉,漫無目的地在街道上走著,最後還是走到了公車站牌,只是當時太陽已完全西下。

  我坐在站牌旁的涼椅上,不知道該何去何從,卻又不想回家。

  一個小時過去了,一輛公車過去了,然後兩個小時、兩個半小時……

  我坐在涼椅上,翻著手上的書,但注意力卻完全不曾放在書籍上頭,一頁翻過一頁,堆疊著心中的悲傷,和早上上學前看到母親所留的紙條時,心情有極大的對比。

  「小星,今天是妳的十八歲生日,晚上爸媽幫妳一起慶祝吧!」

  但是剛才媽媽傳來的簡訊裡,卻絲毫沒有提到這件事情,我知道,他們一定又忘記了,去年也是,前年、大前年都是如此,給了我希望後又把我推入絕望,何必呢?

  其實我真的不懂,我可以很快去習慣很多事情,但卻遲遲無法習慣父母的忙碌。

  我看著那滿滿一袋的禮物,都是朋友們和同學們送給我的,但是如今似乎都失去了意義。

  手機在口袋裡不斷的震動著,卻被我刻意忽略,那幾通電話裡可能會有千綺、維政打來的,也許還有一些是從前的同學打來祝福我的,但我知道,裡頭絕對不會有爸媽的來電,而這也是我不想去接電話的原因。

  又一輛公車經過,時間已近八點了,這次我仍舊沒有搭上車。會有誰來找我呢?爸媽會知道我還沒回家嗎?

  一滴水滴到我的課本上,然後兩滴、三滴……,下雨了。

  我拿起所有東西,蹲在站牌後的屋簷下,還是搭上下一班公車好了。正當我這麼想時,對街停下一輛公車,與回家反方向的公車。一個人影下車,然後朝著我的方向跑來。

  「妳這個笨蛋。」一道聲音從我頭頂傳來。

  我抬起頭來看著來人,發現來的人竟然是維政,他正站在我的面前,雨水打溼了他的髮、他的臉、還有他的衣服。

  「維政……」我看著他,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妳這個笨蛋!手機辦來是要做什麼的啊?電話都不接是怎樣?妳以為妳爸媽在忙,所有人就都會忘記妳的生日嗎?」維政吼得很大聲,雨絲落得越來越快、雨點也越來越大。

  「維政,你淋雨了,會感冒的。」我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只覺得腦袋嗡嗡嗡的。

  「會感冒?我會感冒,妳就不會感冒嗎?一個女孩子,放學了這麼晚還不回家,也不跟任何人連絡,是怎樣?」維政繼續吼著,任雨水打溼他全身。

  「我又沒有淋雨。」我小小聲地抱怨著,但我說得並沒有錯,因為雨剛落下時,我就馬上到屋簷下躲雨了。

  我說的很小聲,但維政似乎是聽到了,他沒有再吼我,只是一瞬也不瞬地看著我,然後才緩緩地將話說出口,「妳淋溼了。」

  「我沒有淋雨。」我淡淡地說著,低下頭不看維政,我以為光線的黯淡會使他看不到我臉上的表情,還有……。

  「但是妳淋溼了。」維政走向我,蹲在我的面前與我同高。「妳的臉溼了。」他抬起我的臉,用手指撫去我臉龐的淚水,但效用卻是零。

  維政的動作像是一把鑰匙,開啟的卻是悲傷,隨著他溫柔的動作,我的眼睛像是關不掉的水龍頭,淚水一滴一滴滑落,不可遏止,似是在跟這場大雨較勁。

  「嗚……」我咬著牙,努力不讓哭聲從口中流瀉。


  有那麼一瞬間,我好希望站在我面前的人不是維政,而是其他人。
  有那麼一瞬間,我好希望看見我哭的人不是維政。
  有那麼一瞬間,我好希望自己哭起來沒那麼醜……

  「笨蛋。」維政向前,將我擁入他的懷中,「想哭就哭出來啊!幹麻忍耐啊!」

  「嗚……哇……」

  維政輕拍著我的背。「乖喔、乖喔。」他像是在安撫小孩子般說著。

  「維政……嗚……對不起……」這一句對不起,有好多好多意思。

  「笨蛋,幹麻說對不起啦!妳又沒有做什麼對不起我的事情。」

  「對不起啦……」又一句對不起,包含了更多的涵義。

  維政繼續輕拍著我的肩膀,「好啦!好啦!我原諒妳了,好不好?」原本很兇的維政,現在也只剩下無奈。

  我並不是第一次在維政的懷裡哭,但卻覺得此刻的心情是第一次。

  第一次,我覺得整個世界只要有維政陪著我就夠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ira1108&aid=5864115

 回應文章

花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11/22 23:43

對呀...不能不長大妳說是吧Q  Q

看我已經長這麼大了(?


歡迎光臨夏靖工坊!
在這裡,希望你能夠找到最初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