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草莓蘋果】01
2011/11/21 23:06:25瀏覽545|回應2|推薦8
 
  走到書店後,我完全陷入自己的世界當中,直到千綺打電話給我,我才驚覺搭車的時間快到了。

  我趕緊跑到公車站牌,千綺已經在那裡等我了。

  「小姐,再慢的話公車就要過去了喔!」

  「抱歉、抱歉!千綺最好了!每次都會通知我!」我討好似地說著。

  「唉,如果有一天我忘記打電話給妳,妳一定會忘記時間的。」千綺以一貫的無奈望著我。

  我笑了笑,正想說些什麼時,公車已經來了。

  「妳爸媽今天也不在家嗎?」千綺指著我手上的紅豆餅。

  我點點頭,心頭有些悶悶的,但還是努力扯出笑容,「要開會嘛!」

  千綺抿了抿嘴,猶豫了一下才開口,「妳一個人在家時,有事要打電話給我喔!」

  「嗯!就知道千綺對我最好了!」

  「少在那邊說這些有的沒的!」

  後來我跟千綺都沒有再說話,安靜地度過漫長的乘車時間。

  我跟千綺下了車後,千綺搭上了她家的車子,向我說了聲再見後便離開。

  天色已暗,我一個人走在街道上,感覺有股莫名的寂寞襲來。也許我應該早已習慣爸媽因工作繁忙而時常不在家裡,但每次看到桌上的紙條時我仍有想哭的衝動,儘管心情不好,我卻仍需在眾人面前展露笑容,更不想讓千綺擔心我。

  千綺雖然每次說話都很無奈的樣子,但是我知道她的無奈來自於對我的擔心,千綺看出了我笑容底下的勉強,卻始終沒有說出口,只是默默的關心我。

  所以我只能在書的世界中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

  「小姐,妳回來了啊?」我打開門時,家裡的幫傭阿姨正巧要回去。

  「嗯,林阿姨謝謝妳,辛苦了。」我朝林阿姨笑了笑後,退開讓她走出去。

  「不會啦!那我先走囉!」林阿姨說完,我看著她走進電梯,對我微微一笑後,我才關上家門。

  林阿姨已經在我家工作好多年了,不過僅限於打掃的工作,雖然她常常說要先幫我煮好晚餐,但是我知道她家還有三個小孩子要照顧,所以拒絕了她的好意,讓她打掃結束後能夠早點回家,只因為我不希望那三個小孩子過著和我相同的生活。

  我很清楚回家後只有一個人,那是什麼感覺、會有多麼難過……

  走到落地窗前,我靠著牆坐下,看著外頭發呆,什麼也不想做。正當我要陷入自己的思緒中時,手機的響聲嚇了我一跳。

  我接起電話,但對方卻搶先開口,「洛小星!妳回家了嗎?」音量相當之大聲。

  「嗯,幹麻?」我將手機拿離耳朵。

  打電話來的人叫做顏維政,是我的鄰居兼青梅竹馬。

  「我在妳家門口,開門。」

  「阿姨那邊不是有鑰匙嗎?」說實在的,我完全不想動。

  聽了我這麼一說,維政才恍然大悟。「對吼!我都忘記了!」他說完,我聽到隔壁的大門打開後又關上,然後我家的大門就被打開了。

  「你要幹麻?」聽到維政踏入客廳的聲音,我沒有看向他,只是繼續看著外頭。

  維政也習慣了我那對他愛理不理的樣子,逕自走到我旁邊坐下。「妳爸媽今天也不在家嗎?」和千綺一樣的問話,聽起來感受卻孑然不同。

  維政的話就像是一片飄落至水面的葉子,引起我心中一波波漣漪,然後眼淚迅速滑落。

  一滴、兩滴,維政沒有多說些什麼,只是靜靜地坐在旁邊,整間屋子的空氣壓得我快要喘不過氣,安靜到似乎可以聽見我們兩個的呼吸聲,甚至可能還有眼淚滴落至木質地板的聲音。

  過了一會兒,維政走到桌子旁,抽了幾張衛生紙遞給我,「妳到底打算壓抑到什麼時候啊?為什麼不把妳的心情告訴他們呢?」

  「不要,爸媽會擔心的。」我搖了搖頭,「我知道他們是為了我好……」

  維政再度走到我旁邊坐下,將我的頭靠在他的肩膀上。「笨蛋。」

  「什麼嘛!」我就這麼靠著他的肩膀,閉上眼睛讓心情平靜下來。

  每當我心情不好時,維政總是會將他的肩膀借給我。靠著維政,我彷彿可以感受到由他的肩膀傳來的體溫,感覺好溫暖,還有那微微可以聽到的心跳聲,屬於維政的、沉沉的、穩穩的心跳聲。

  我吸了吸鼻子,站起身來。「謝謝你。」邊說著,我打開客廳的燈。

  「沒差,反正又不是第一次這樣了。」維政一臉無所謂的說著。

  我笑了笑,然後才突然想到,「對了,你找我有什麼事情嗎?」

  「我媽叫我找妳去我家吃晚餐。」

  「不用了啦!」我沒有多做考慮,便拒絕了維政。

  「我就知道妳會這麼說啊!」維政皺了皺眉,樣子怪好笑的。「可是我媽就硬要我來找妳。」

  我拿起桌上的紅豆餅,在他面前晃了晃,「就跟阿姨說我已經有買晚餐了,幫我謝謝她的邀請。」

  「嗯,我知道了。」維政走近我,看了我一下子,說話有些猶豫。「妳……」

  「我沒事啦!」我笑著,打斷他的話。

  「那我先回去了喔!」他又看了我一眼。

  「嗯。」

  「有事情要打電話給我喔!」他走到門口,穿上鞋子。

  「好。」我也走到門口,看著他。

  「我家就在隔壁而已,很近的。」

  「我知道。」我點點頭。

  「我們都認識那麼久了,不要跟我客氣喔!」

  「好啦!顏阿姨還在等你回家吃晚餐,你趕快回去啦!」最後,維政是被我用推的推出大門,在關上大門前,我還看到他不放心似地望著我,我對他笑了笑,沒有絲毫猶豫地關上門。

  儘管維政再怎麼提醒我,若是我心情再怎麼不好,也不會打電話給他,千綺也是,只因我知道自己不可以太依賴他們,不可以每次心情不好就想找他們哭訴,因為總有一天,我們都要各奔西東,所以我要學著獨立、學著自己一個人。

  一個人回家、一個人吃飯,也許有那麼一天,我會發現,自己一個人也可以很快樂。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ira1108&aid=5861256

 回應文章

花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11/22 21:11
我在等妳出書呢。(好意思
歡迎光臨夏靖工坊!
在這裡,希望你能夠找到最初的夢!!!
雅郡(moira1108) 於 2011-11-22 21:13 回覆:
我也希望我可以Q_______________Q!!!!!(好意思? XD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11/22 09:22
要一直寫下去呦!我是妳的忠實觀眾^^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雅郡(moira1108) 於 2011-11-22 21:10 回覆:
謝謝阿廣!!!!!!!!!!
我也是你的忠實觀眾喔!!!!!!!!
雖然之前我都是直接從FB連接所以都沒留下痕跡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