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是文藝少女(三)
2008/01/09 22:54:26瀏覽567|回應1|推薦17

繪畫組合

 

  依舊記得幼稚園時,老師叫我參加一個比賽,好像是演講吧。印象非常深刻是因為我在比賽之前出了相當大的狀況——我感冒了。雖然如此,但我還是堅持要參加比賽,後來有沒有去參加我也忘了,只記得老師拿了一盒繪畫組合給我,就是裡頭有水彩、粉蠟筆、色鉛筆以及彩色筆的組合。那時候我只有一個想法,就是要多多參加比賽,因為會有獎品。

  經過這件事情,我變得更加喜歡畫圖,當時我立下了第一個志願——畫家。只是當時的我絕對想不到,我所「自認為」的「繪畫才能」直到幼稚園畢業後便消失匿跡。真正的原因其實我也不曉得,只是,隨著年紀的增長,我的手似乎就越來越不聽使喚,原本輕易便可畫出的圖形,漸漸地變得越來越困難,直到最後我已經懶得畫圖了。

  長大後我開始認為,其實所有事情都是必須要在時常練習之下才會變成自己的「才能」。當時的我因為懶惰,所以繪畫並沒有變成我的才能。長大後才發現,有許多事情都是在幼稚園的這段期間內逐漸形成的,而不是「天生」的,現在的我是好是壞,真的是要看自己當初的造化吧。

  後來我對自己的興趣一直都很持之以恆,國中後我開始在作文課以外的時間自己創作,不用老師所制定的題目,不用被限定篇幅,我開始愛上那種自由創作的感覺。但是「寫作」似乎沒有變成我的才能,大概是因為幼稚園的我並不喜歡它的關係吧,所以為了懲罰我,它決定跟我保持忽遠忽近的距離,而我只能夠不停地寫,才能夠不讓它像當初的「繪畫」一樣,消失無蹤。

  前一陣子跟朋友聊天聊到預計後年上路的「中文檢定」,那位朋友告訴我:「妳真的很堅持自己的志向耶!」聽到這句話,我才真正發覺我對「中文」這東西的堅持,在中文方面,其實比我優異的人如天上的繁星那般多,但我對中文的喜愛是不會輸給任何人的。

  我很明白,我對中文的喜愛,其實是來自於對創作的喜愛。

 

 

 

——若想了解【我不是文藝少女】之內容,請見: 關於 我不是文藝少女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ira1108&aid=1523974

 回應文章

Milyl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8/01/12 19:15
高一的時候就聽說會有中文檢定
可是一直沒有消息
如果有的話還真想考考看^+++^

聽說這是‧
雅郡(moira1108) 於 2008-01-17 18:20 回覆:

是啊,新聞說快上路囉!

我一定會去考的!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