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是文藝少女(四)
2008/01/19 16:12:16瀏覽612|回應1|推薦19

新詩創作

 

  開始走上寫文章的這條路,是國小一、二年級時的童詩創作,確切的時間我也忘了。老師說,要寫一首童詩。當時的我望著老師給我們的範本發呆許久,才寫下我的第一首童詩。

  溜滑梯問沙子

    溜滑梯問沙子

    「沙子、沙子,為什麼你要跑到我身上?」

    沙子回答溜滑梯

    「因為、因為,小朋友把我帶到你身上了。」

  這首詩後來得到老師的誇獎,刊上了當期的校刊,那是我的文章第一次被許多人看見,而不是只有我和老師。那時候我開始喜歡上作文課,但是過了一陣子,我進入了第一次倦怠期。

  太過於頻繁的作文課,使我一看見作文簿便厭倦不已,當時的作文我總是遲交,我抱著交差了事的想法,寫下一篇篇在現在的我眼中是極度沒有營養的文章。這第一次的倦怠期我順利地度過了,如果我一直杵在那種心態之下寫文章,現在我就不會在這邊很輕鬆地談我的往事了吧,或者說,現在的我應該是每天與線上遊戲約會的人,而書櫃上的那些書也不會出現。

  原來有文字的陪伴,與沒有文字的陪伴,會對我產生如此大的影響。生活週遭的事物、交的朋友、平時的生活瑣事可能都會與現在相差了十萬八千里。

  結束第一次倦怠期是因為我立下自己的第一個夢想,不是現在的作家夢,而是老師。會開始對老師這個職業執著,國小一到四年級的導師給的影響極大。我國小遇過三位老師,分別是一到四年級、五年級、六年級。當我在小三時立下這個志願後,我又重新開始認真地面對我的作文課。

  然後,我就在這種狀態下升上了國中。

 

 

 

——若想了解【我不是文藝少女】之內容,請見: 關於 我不是文藝少女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ira1108&aid=155086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8/01/19 21:57
宣也是呢~
自從當上了校刊社的社長
文章就會被要求><
編輯的時候又一大堆文章
看都看到累
寫都寫不出來
一直狂拖稿= =

雅郡(moira1108) 於 2008-01-20 13:40 回覆:

哇,校刊社社長啊,我也想要 XD

但我想,在看別人的文章自己也會學到很多吧?

哈哈,加油囉!把我最近滿滿的靈感分一些給妳!不嫌棄的話就收下吧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