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有對身體感到驚喜的人,會受到祝福。
2008/05/30 09:57:06瀏覽480|回應0|推薦17

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是處於精神分裂的狀態,只是程度多寡不同。

每一個人都是分裂的,因為,宗教與政治這兩個剝削者,就是依賴這種計謀生存:

把人分割,不允許人整合,就樣,人就會維持像個奴隸。

一個分成一半,自己對抗自己的房子,一定是虛弱的。

你一直被告誡,要與自己的身體對抗,這就是分裂你計謀的根源。

他們告訴你:跟身體抗爭,身體是你的敵人;就是這個身體把你拖向地獄。

抗爭,手握匕首!

日以繼夜抗爭!

生生世世抗爭!

唯有如此,總有一天,你會贏過它。

而且,除非你克服你的身體,否則,無法進入神的世界。
幾世紀以來,人們一直被教導這種垃圾。

結果是:每一個人都分裂,每一個人都反對身體。

如果,你反對身體,就一定會有麻煩。

你會與身體對抗,但是,你跟你的身體是同一個能量。

身體是可見的靈魂,靈魂是無形的身體。

身體與靈魂到哪裡都不會分開,它們是彼此的一部份,整體的部分。
你必須接受身體、愛身體、尊敬身體;你必須感謝你的身體。

唯有如此,某種程度的整合、結晶才會出現,否則,你會總是有麻煩。

而且,身體也不會這麼容易離開你,即使幾百世以來與它對抗,它還是在那裡。

你無法打倒身體。
我並不是說身體不會被克服,記得,但是,你無法擊敗身體。

你無法帶著敵意打敗它。

你只能藉由對它友善、愛、尊重與信任來說服它。

那正好就是我的方法:這個身體是廟宇,你是廟宇中的神。

廟宇保護你,遮蔽你免於風吹、雨打。

它是你的僕人!

為什麼要對抗呢?

這就像是司機對抗車子一樣的愚蠢。

如果,司機對抗車子,會發生什麼事呢?

他會毀了車子,然後,在戰鬥之中也毀了自己。

車子是個美妙的工具,它能夠帶你到最遠的旅程。

身體是存在中最複雜的結構。

它簡直是不可思議!

而只有對身體感到驚喜的人,會受到祝福。

開始感受你自己身體的非凡,因為,它最靠近你。

最靠近的自然與神性透過身體接近你。

在你的身體裡有海洋的水,有群星與太陽的火,還有空氣,你的身體是由大地製造而成的。你的身體代表了整個存在所有的元素。

這是什麼樣的一種蛻變!

什麼樣的質變!

看看這個地球,再看看你的身體,這是一種什麼樣的蛻變,而你卻從來不曾對它感到驚奇!

塵土變成了神性,這偉大的奧秘是怎麼發生的?

你還在等什麼更偉大的奇蹟呢?

而你每天都看得到這奇蹟的發生。

蓮花從污泥中綻放……我們美麗的身體,就是從這塵土中誕生。

這麼一個複雜的結構,平順的成長著……沒有雜聲。

它真的是很複雜。
科學家已經製造出非常複雜的機器人,但是,也比不上身體。

甚至最精密的電腦,跟身體的內在構造相比也不過像個玩具一樣。

而你卻被教導與它對抗。

那製造出分裂,使你一直有麻煩,使你總是經常有內戰。

跟自己抗戰簡直是愚蠢,你的生命變得越來越沒有悟性,越來越愚蠢。

然後,你想要偉大的蛻變;你要丟掉嫉妒、要憤怒消失、要貪婪不再。
不可能的!

從一開始,就帶著這樣的誤解,你如何能夠讓蛻變發生,

如何讓憤怒變成慈悲、恨變成愛、貪婪變成分享、性變成三昧的空間呢?

你如何能夠在這麼一個糟糕的狀況下,期待這麼偉大的蛻變呢?
最基本的是就是拿掉分裂,合而為一。

成為「一」,然後,其他的就有可能,甚至不可能的都會成為可能。

方法非常簡單直接。

甚至小孩也知道。

就像22等於4那麼簡單,或者甚至更簡單。

就像鳥兒唱歌那麼簡單,像玫瑰花那麼簡單;單純且美麗,單純且極其宏偉。

但是,只有不受打擾的頭腦能夠了解它、只有平靜的頭腦能夠看到它,

否則,你將會活在憤怒、嫉妒、佔有與憎恨中。

你可以表面上假裝是個聖人,但是,內在深處依然是個罪人。

最大的罪過就是──分裂你自己。
最大的罪過不是對抗別人,而是對抗自己。

製造出身體與自己之間的分離,這是自殺狀態。

譴責身體,只會讓你變成虛偽的人,你只能過著假裝的生活。 

敬重身、心,這樣它們也敬重你。

創造出友愛。

它們是你的,不要敵視。

所有古老的傳統都教你要與身心敵對,他們製造出敵意,但是,你無法從敵意進入靜心。

然後,當你靜心時頭腦會比其他時候更打擾你。

然後,身體會在你靜心時更不安分……更甚於其他時候。

它會報復,不讓你靜坐。它會給你製造許多問題。
如果,你試著靜坐幾分鐘就會知道。

妄念就會開始出現。

你會以為有螞蟻正在你的腿上爬,可是,當你看那裡時又沒有螞蟻。

奇怪……當你閉上眼睛靜坐時,你覺得螞蟻絕對在那裡爬著;一點一點往上爬……

而當你打開眼睛看時,卻沒有螞蟻,什麼也沒有。

那只是身體在跟你耍把戲。
你一直都在跟身體玩詭計,以許多方式欺騙身體,所以,現在換身體欺騙你。

當身體要睡覺時,你強迫它坐在電影院裡。

所以,身體說:「好,當好時機來時,我會讓你知道」;

所以,當你做下來靜心時,身體就開始對你製造問題。

突然間,你覺得背部需要抓癢……你會覺得奇怪,因為,平常從來不會發生。

有一個女人拿了一個裝有電池的塑膠手給我,說是要給我抓背部。

我說:但是,你為什麼拿這個給我呢?
她說:你一定會靜坐靜心……每一次只要我坐著靜心,唯一的問題就是我的背開始……

讓我覺得一定要去抓它,可是我搆不到,所以,我買了這隻手,這太方便了!

你把電源打開,就可以到處抓癢。

所以,我只是在想你一定是坐著靜心……應該會需要這個!
我說:我從不坐著靜心。

我「就在」靜心中,所以,我不需要坐著。

不論做什麼我都在靜心之中。

如果,我的背需要抓癢,我會帶著靜心品質抓癢。

抓你自己的背部有什麼不對呢?

你又不是抓別人的背。

只要照顧好身體,身體將會回報你以無限。

照顧你的心念,這個心念將會很有幫助。

創造友誼的氣氛,那麼,就會容易進入靜心。

不要試著理解……因為,沒有經驗靜心之前是不可能了解的,只會誤解。 

奧修:【The Way of the Buddha: The Dhammapada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tchell_wu&aid=1913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