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畫畫,只是心境。
2013/03/18 23:00:49瀏覽538|回應0|推薦6

格林文化

  花了一年時間看了四間畫室,雖說是一年,其中包含了猶豫、試畫、沉澱以及為什麼要學的理由。

  感動我的繪本源自一個國中課本便讀過的老故事--朱自清《背影》。青少年的我讀起來不懂箇中滋味,只知道故事是怎麼發展的,經過這麼多年歲,透過義大利插畫師克拉迪奧細膩的筆觸,沒想到看著看著便流下了清淚。

  上了年紀學東西,心境不太相同。孩子坐在畫室裡的一角畫圓柱,已與一年前試畫時的急促有些不同。學習時程雖然遞延一年,可換了個好的開始心境。

  我也一樣換了心境,認真的請求老師在球桌邊教我,在整個平均年齡不到十八歲的教室裡,三個小時,只為了畫一個球面,那樣單純。

  「一開始很無聊噢。」老師挺擔心我的續航力。我能抗議的,往往不是腦子,是腰桿。畫畫的時候,是很快樂的,那種快樂源自於我是從零開始的想法,雖然是畫圓,孩子來學會在乎許多能否達到老師標準的介意;由於我看過一顆眼球所透出的光輝,所以在不斷反覆練習的過程中,能甘之如貽,往那個方向慢慢靠近。

  如果一星期內,有一件可以放空去做的事,是很珍貴又難得的。所以,我很慎重去選擇這件事。這就是我的心境。

 

  「最近兩年不見,他終於忘卻我的不好,只是惦記著我,惦記著我的兒子。」--《背影》,格林文化

 

  一樣是所謂的心境。

  為什麼人總是記著諸多的不好回憶,一直放在胸口中壓著呢。我不斷壓著這樣的東西要到什麼時候啊。我這傻子能不能真正不傻呢。

  我以為語言是最能舒解胸臆的工具,錯了,錯了。畫,是一種無法言喻的情感投射,望著望著,就跌進去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think&aid=7404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