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接近無限透明的存在。
2013/02/20 01:13:11瀏覽363|回應1|推薦29

  庫克山頂上的雪終年不化,我們必須搭乘直昇機,飛過陡峭的山脊,在層疊的山峰間爬升。當時,我想起臺灣的空拍家齊柏林先生,試著掌握我手中那台顫抖的錄影相機,才曉得,人是飛上天沒錯,但視角上是受挫的。也難怪專家是把攝影鏡頭架於機身外,以旋轉的方式取景。

  當時機上,機長是紐西蘭人,另有六名乘客。我手右邊坐日本人,他十分拘謹,並沒有積極拍攝眼下的壯麗;另兩名印度夫妻就顯得自在多了,並不像我如此把握短短的三十分鐘行程,拚命拍攝,手指是凍僵冰的,所有的血液都輸向食指按快門。

  在十分鐘的飛行後,我們在一處較為平緩的山棕停駐,能活動的位置有限,兩側是深谷,風速讓我不敢趨近邊緣,以直昇機為中心行走。

  回程時,貼近湖口下降的飛行,讓孩子的耳道產生壓力並且疼痛,我親愛的孩子開始哭泣,流下我擦拭不完的眼淚。印度夫妻不斷問他:你好多了嗎?好多了嗎?

  原本,印度太太在峰頂上,用手絹包了一球冰塊帶下山給她三歲的孩子看。那塊冰已經化得只剩下一塊橡皮擦的大小,顯然,在看不見媽媽的這三十分鐘裡,稚幼的他十分難熬。

  為什麼山上的雪終年不化,可是,讓人帶下山一樣溶成水。那不只是溫差問題。大自然有些東西是存在於沒有人的所在。而情感的溫度則煎熬於距離之間。庫克山依然沉默,卻似乎在我耳邊說了些呢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think&aid=7321195

 回應文章

拙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2/22 20:39
最後一句寫得太好了閃
薩芙(missthink) 於 2013-02-24 21:45 回覆:

拙斌:

  好久不見啦~ 感謝你。

  元宵快樂。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