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途中的明信片
2013/03/04 00:23:53瀏覽405|回應0|推薦24

攝於 NEW ZEALAND,Dunedin

旅途中的明信片

人,最不想中止的,除了生命與愛,我想就是,旅行。

 

  我在旅途中分別在六個城市,寄出了六張明信片,回國半個月了,目前只收到三張,我依然,每天,守候家中的信箱,期盼來自遙遠南島的一絲氣息。

  每到一座城市,我總喜歡尋找當地的郵筒,打聽一張明信片寄回臺灣所需的郵資,最重要的是上面的戳記,收信人是「未來的家人」。目的十分單純,想的僅是延續仍在旅行中的錯覺。並不是每一座城市都讓我如此可為,一座可親的城市、自由的城市,才會在訊息的傳遞上,充滿便利與友善可行。

  在我十分年幼的時候,走至最近的郵筒,必須步行到遙遠的、車輛往來頻繁的省道上。曾經,把我寫的一封信交給每天送信進巷子的郵差伯伯。我相信,每天進出郵局的他,可以安全無虞地把信寄出去。令人難過的是,在當天下午,我在隔條街玩耍的時候,那封信被打開,並且棄置在隨風飄盪的溝間。

  我忘記自己是否難過,我想他一定不喜歡這份委託。不久,我又撿到信封,原來,我忘記貼上郵票了。它注定是一封寄不出去的信。我到底寫信給了誰呢?一點兒也想不起來。

  一封寄不出去的信,是存在於十分隱秘的內心裡的。我們必須在心裡複誦著想說的話,到達一種必須付諸紙上的程度。並且,對方是你無法用電話以及見面的形式,來延續與他的關係。

  我是什麼時候開始,寫信給「未來的自己」的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think&aid=7338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