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貓的那個下午
2013/05/17 09:53:36瀏覽949|回應0|推薦31

攝於 六福村

 

  遇見貓的那個下午,我總把女人跟貓聯想在一起。植物園裡的那隻貓不一樣,牠注視麻雀的眼神,看著獵物冷靜的眼神,讓麻雀本身毫不覺察的距離,透視著一舉一動,甚至,推估麻雀飛逃的路徑,在未展翅前,便將牠拿下,這樣的,沉穩的,貓的眼神。

  我想起一個類似貓眼神的男孩,那種優雅的動作,直覺讓人害怕,誤讓人以為自己是獵物(也可能不是),就是糟糕在這一點上,讓人總弄不清楚,恰到好處的距離。

  遇見貓的那個下午,荷花池裡的魚依然悠哉,後塘的小鴨蹲在綠草地上,不知名的鳥木然立於浮木上,只有貓的舌頭很忙,牠在清理,似乎很滿足於這個下午。

  貓眼神男孩滿足的時候,眼神是才不管你三七二十一,由你觀察,由你拍,我依然是我,別過頭去,不給你角度,不給你細節,不給你解讀,即使距離很近了,也覺得離他很遙遠。

  遇見貓的那個下午,牠總能輕易引起人的注目,即使,是一場非表演性質的午覺,人們也會替牠補上一句台詞。

  貓眼神男孩只要低下頭,就跟普通人一樣了,或者,我們就跟普通人一樣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think&aid=763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