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條命運流轉的小巷
2013/01/06 23:37:24瀏覽587|回應1|推薦26

〈那條命運流轉的小巷〉

  中學時期,補習到家約十點,下了公車,就是我恐懼的開始。特別在冬夜、雨夜、杳無人跡的小巷弄,緊糾著歸家學子的餓腸。

  那時候,巷子不能直條條的通到底,總得拐個彎,是不安造成的,那個彎無限綿延,有種「不知道會有什麼跑出來」的疑慮,緊閉的門像是不時張口的怪獸,張牙舞抓,這盞路燈到下一盞路燈的距離,二十步遙,影子反倒成了尾隨的路人甲,發出碎步聲響。

  我怕門嗎?怕一個人嗎?都不是。我怕的是人心。老覺得有什麼跟著我,孰知疑心成真有多可怕。

  第一次,一群臨時起意的飆車少年,三四台摩托車不停地繞圈子,在串謀,是狼群,準備追獵。我踩踏凌亂的快步,走進街中的一間雜貨舖,這個動作讓幾公尺外的狼群叫囂、咒罵、內訌。我吞著乾啞的嗓子,全身冰冷冒汗,向老闆娘求救,她顯得為難,叫我等等,恐懼已高過頭頂。

  一對情侶來買夜宵,老闆娘把我託付給他們,我緊跟著兩人,回到最後一條巷子,我不好意思擔誤他們,便說:送到這就可以了。可其實,家門在巷子底,還得再穿過三條叉巷,當時,我是怎麼信任接下來的這些幽暗,我想,是每一扇門後,微微透出的燈光還有聲響。

  於是,我換了另一條路回家,巷中的紅色門,是國中同學的家。窄小、燈少,可以早一點穿過水泥叢林的惡爪,回到家門口。

  可仍舊有第二次。

  被尾隨。

  從進巷口開始,廂型車便駛進巷口,一人在巷口看守,另一人下車做案,空氣中有那人急促的呼吸聲,我拔腿就跑,朝巷子入口奔去,看守的人沒來得及攔下,鑽了出去。

  就這樣呆立,站在公車站牌附近的超市,調節呼吸。我,只剩下一條路,上次那一條。於是,我嚥下口水,以無法想像的速度,一口氣狂奔回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think&aid=7161637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巷
2013/01/08 16:41

幽深的曲巷裡

住著不知名的恐懼

薩芙(missthink) 於 2013-01-21 00:20 回覆:

是啊。小心總是好的。

祈願

每位夜歸人平安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