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狗兄
2012/12/18 18:59:30瀏覽350|回應0|推薦20

黑狗兄

  無意中,我看見剛出生的小黑,黑亮短毛,埋頭於母狗身邊,一窩起碼四五隻,牠們落腳處是機車修理店,公狗總在門口到處嗅聞,專挑好吠的路人發威。其中,黑白相間的三隻,還沒滿月,幾周後,便送走了。

  我每天行經店門口,總會張望一下,看看他們可愛的模樣。約末一個月,牠們的父母親都不見了。我推測可能是糧食不夠、住所太擠,遷移回主人家或者流浪在這條街上,往前走幾步路,有幾間日本料理店,門口總放幾盆殘羹犬糧,附近的狗兒都知道,肚子餓就在此待下。

  話說回來,擁擠的店內,只剩下兩兄弟,脖子上套著雙親留下的鏈條,平日活力十足,兩隻總張口互咬,也許鬧得太兇,主人會用水龍頭澆熄燃燒的熱情,順便洗澡、調劑身心。據說狗來富,可是店內的生意未見起色,大概客人都不敢上門,怕車沒修成反被咬,把機車牽到隔壁修理。

  正祈禱黑狗兄要懂得看人臉色,有個家總比流浪好。不出三天,可能又惹主人困擾,把牠們左右分開,你瞪著我,我瞪著你,天涯兩角。

  分開後,牠們的眼神明顯少了點什麼,空洞洞的。左邊那隻,鎮日昏睡,睡相極差,四腳朝天;右邊那隻,偶有人經過會抬起頭乞憐,像是嘆氣。

  日復一日,黑狗兄的青春歲月全綁在鏈條上了。一旦解開,我不知道他們還會不會回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think&aid=7155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