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內心話:出軌之後,怎麼辦?
2011/09/07 22:35:51瀏覽1059|回應0|推薦21

愛情內心話:出軌之後,怎麼辦?

  出軌是結果,發現對方出軌或者自己坦承出軌後,該怎麼做才好呢?

  這是相當兩難的問題,僅管對方或者自己擁有充份的分手理由,更麻煩的是不知道也就罷了,都清楚了能怎麼辦?

  都跟你說我做錯了,不然分手好了,分手或離婚往往是最後的王牌。可對方反而留妳下來。另一種情況是都發現你出軌了,怎麼能當做沒事繼續過日子,爭吵、質疑難免不斷。

  他們面對的是抉擇的問題。

  原諒或者離去,考驗雙方對這段感情的經營態度。

  信任的確是彼此的強化劑,站在雙方立場,都應該對這一點有更肯定與積極的作法,主動報備是誠意的開始,要是連這一點都做不到,薩芙建議保留各自的空間,想清楚還有什麼梗在中間,先克服自己對失去的恐懼,恢復理性自若的態度與生活,在仍擁有自尊的狀況下,再考慮交往的可能。

  薩芙希望每位朋友不會經歷這種在道德與情感上的磨損,平復後的自己更值得讓人珍惜喔。^^

  

「我男友跟辦公室的同事搞曖昧,他說他們沒上床,而我也決定給彼此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不過自此之後,我就開始疑神疑鬼,只要他沒有接到我的電話,或是講話比較小聲、冷淡,我就會忍不住幻想他一定又跟同事搞七拈三!我不斷質問他,他也不斷跟我解釋,我們兩個都累了。但這都是他害的啊!他應該要更努力證明自己是值得信賴的人,不是嗎?」

—— 小曼,27歲,行政秘書

薩芙的外遇處方:

當事件發生後,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拉開距離,想清楚,彼此還有什麼問題梗在中間?在仍擁有自尊的狀況下,再行考慮繼續交往的可能。先克服自己對失去的恐懼,恢復理性自若的態度與生活,妳才能正常地維繫接下來的感情,不讓這段陰霾成為你們的背後靈。

【本篇文章節錄自《儂儂雜誌》20119月號328期】採訪撰文/葉怡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think&aid=562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