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素食小夜市
2023/06/02 01:27:45瀏覽958|回應3|推薦36

在網路上不定時會看到素食小夜市快閃活動很心動,一直期待哪一天有閒時,可以專程去看看這麼有意義的活動,剛巧老大po了這個資訊,有時出門旅遊還不見得吃的盡性,這次專程為吃而吃,怎不開心!!

非常佩服創始發想的喬治漢堡,喬治是來自洛杉磯的美國華僑,早期孤家一人開個餐車,在夜市闖蕩,因知名度不夠,再加上素食者鮮少來逛,曾經一晚慘淡到只賣出十來個漢堡,但是,一旦走上覺醒之路,根本是不會回頭,從一部改裝的貨車,漸漸愈來愈多猶如阿甘般的喬治跟隨者,雲捲風起,蔚為潮炫,眼前琳琅滿目的素食攤,正像一個小型的園遊會。

取自網路🔼

這素食小夜市,一週數天全省跑行程,每晚約擺五個鐘頭,透過臉書,再加上各社團網路奔貼走告,摩拳擦掌而來的素食饕客加上當地食客,總是大排長龍,提早賣光是常有的事。



這麼發心的一群年輕人,沒有定所的每天跑場,開著改裝生財器具,載著滿滿的非動物性食材,沒有血腥殘忍暴力,沒有搶取豪奪非意志的成分,現場充滿舒服平和的氣氛,不靠動物生命去換取錢財,這才是真正的和樂喜悅,靠嘴巴喊口號沒用,落實得從餐桌開始,為了鼓勵這些老闆們,我跟蘿拉立誓要吃遍每一攤。



到了現場,我跟蘿拉分頭搶進,她排豬血糕,我排沙威瑪,天啊!以前好愛吃豬血糕,還好早早吃素了!不然那個髒的要死的血,不知吃多少了,還有傷害多少豬啊!後來蘿拉興奮著帶著素豬血糕來找我,一人一枝的讚嘆無法言語,做的太像了!其實像不像哪裡是重點,食物好不好吃,調味才是王道,沾滿甜辣醬裹上花生粉的香菜味,口感柔嫩滑順,內心深深的滿足之餘,於是趁人少再去買4枝,放著回家慢慢吃。


排沙威瑪隊伍真的有夠長,因為市面上很少有素的沙威瑪,其實就是長型麵包夾碎素肉,真正功夫是特調各式醬汁,老闆沿著隊伍,一一紀錄每人要買的份量,避免空排老半天卻不知已賣光。終於輪到我了,於是每個口味各來一個,我叮囑蘿拉兩人合吃一個,這樣肚容量才夠裝別的。


再來蘿拉去排墨西哥捲餅和口袋餅,一拿到就迫不及待的打開欣賞,然後就妳一口我一口的提醒對方擦嘴,哈哈,後續的大阪燒兩份、油飯一份、大腸包小腸三份、漢堡三份、巧克力棒,並不斷嚷著,這次專程出遠門的決定是對的。

焦皮,不優

這油飯爆麻油老薑,特香

大腸包小腸

大阪燒,我做的比這個好很多

口袋餅

喬治漢堡


在窩處附近一家素食小吃店,老闆夫婦為人極好,有什麼特別節日做手工菜,或做貴啊糕啊!都提醒我要過去他家吃,每回吃完飯,總要給我喝個涼的,要不就是要送我水果,再不就是冰好的涼茶要我帶一罐走,這回買的素食小吃,全往他家送,雖然我們還想吃....


蘿拉標準吃貨,工作之餘最好的獎勵,就是帶她吃美食異國料理,姐姐非常投妹妹所好,假日專程帶她去台中吃美食,當然也不忘給娘帶一份,又是驚喜連連!

前13分鐘是介紹喬治的夜市人生,吃素的原因,據他自己說「蠻玄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helen410540&aid=179278744

 回應文章

城市小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食
2023/06/05 12:17

美食的攤位經常是大排長龍,考驗耐心

還是你從聰明。有備而來,收穫滿滿!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3-06-05 23:54 回覆:
素食嚴格來講是「無中生有」,將各式植物改良創新,變成另一種風貌,美其名讓人分不清葷素,但每一位素食者都知道,素食的使命。👽

不是常有機會吃到那些像西式葷食名稱的食物,對蘿拉來說,那可是大大的滿足。💯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04 02:46

海倫抱歉,我把小公主的名字寫錯了,願蘿拉別在意。

看我的留言時間,就知道我犯睏了,一半魂魄已經飛到周公那裏,也來不及再次檢查就發送了。

美食值得再多看一眼,再回味一遍。

我這一年多數在家做飯,總是滿桌菜餚,吃個兩小時,把自己撐成小腹婆。

真的不得了,還沒再去曼谷,我又挺了4個月的小肚肚,短褲短裙又穿不下了。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3-06-04 08:22 回覆:
還專程來解釋啊!可以想見您在發音此名時的有可能的捲舌音,哈哈...是Laura不是Laula,日本人會發LoLA。😅

您的歲月像三歲小孩,不急不趕,吃完等著玩,玩到半夜好幾點,都是長肉,只不過小孩長高,我們長肥。😅

現正猶豫要不要去游個泳.....😅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03 05:35

天公作美,人潮也不少,滿滿的戰鬥力,挽著羅莎一起征戰沙場。

其實素食食物很好吃的,我很遺憾沒在泰國的九皇齋節吃素食,還有染成多種色彩的麵線。

羅莎有乖,食物有記得先拍照給看官們流涎,繽紛姨姨也是個吃貨溜。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3-06-03 22:56 回覆:
美食代表著滿足、歡樂,在有限的烹飪能力下,有一些放縱,偶爾狂歡,才甘願平淡,享受無常。😅

您有吃有玩,又找到讓心神愉悅放鬆的生活方式,如此專情不移,好生快活羨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