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蚵仔煎
2021/01/02 20:19:42瀏覽2370|回應14|推薦43
素食如果難吃,有想過嗎?那為什麼有這麼多人吃素,不但年齡層下降,富豪名人紛紛發聲代言,更有甚者,投入大量人力金錢去製造研發植物食品,這股潮流,勢將成為新一波的綠色革命。

英國
素食者1400多萬,占總人口的25%,素食主義在當今英國,已經成為飆升最快的飲食風尚。12%的英國人已經決定放棄食肉,這其中16至24歲的年輕人就占到了20%。純素食品銷售額正在飛快增長,英國的素食人口也在持續增加。到2025年素食人口將成長4倍,將占英國人口的1/4,屆時半數的英國人口都將是彈性素食主義者。

比利時
一個僅有24萬人口的根特小鎮,呼籲每周四為「素食日」,在這座擁有24萬人口的小鎮上,人均擁有的素食餐館數量比巴黎、倫敦和柏林還多。

德國
素食者700萬,占總人口的9%,其中約70萬人是純素食主義者,而且呈現出不斷上升的趨勢,甚至連具有兩百年歷史的慕尼黑啤酒節,都開始轉變提供以素食為主的傳統美味佳肴。德國的純素連鎖超市Veganz目前已經開了三家,計劃到2020年時老闆將增開60家全素食連鎖超市。

印度
有超過5億的素食者,占總人口的一半以上,
2014年,印度城市帕利塔納城(Palitana)成為世界上第一個素食城市。另外,古吉拉特邦政府也宣布禁止動物宰殺和非法出售肉類和蛋類。印度馬德雅省長叫停幼兒園早餐吃雞蛋的提議。印度國父甘地曾說過:一個國家偉不偉大、道德水準高不高,可以從它對待動物的方式評斷出來。

以色列
純素食者超過30萬,世界上純素食人口比例最高的國家,這個數字占全國總人口的4%,所以說是世界上純素食人口比例最高的國家,而且還一直呈現上升趨勢。還記得nasdaily報導過,特拉維夫是素食比例最高的城市,有20萬人口吃素。

美國
素食者1400萬,占總人口的10%,其中2.5%為嚴格素食者。36%的美國人起碼有些時候會購買肉類替代品了。

瑞典
素食者95萬,占總人口的10%,瑞典的素食者數量增加了4%,年齡大多集中在15~34歲。其中37%的非素食者表示願意成為素食者,而且10%的瑞典人已經被明確界定為素食者或是純素食者。

台灣
全台灣有230多萬素食者,超過總人口的10%。早在2010年的全球「十大素食者天堂」排行榜中,台灣就位居三,到2017爬到第二,大部分的蔬食餐廳,都能做出跟葷食,百分百相似的口感,他們的賣點都在於,肉食者完全吃不出素食味。

香港:素食者160萬,素食餐廳200多家。
中國:素食者5000萬,占總人口的4%~5%
法國:素食者73萬,占總人口的1.1%;
荷蘭:素食者82萬 ,占總人口的4.9%;
另外,還有新加坡、泰國、越南等國家素食者的比例都很高。

以上數據摘自網路

所以咱要來做記憶中的蚵仔煎,本來就不喜歡吃蚵仔,小小一塊肉,吃不飽還有沙沙味,漁民還得費勁的敲殼,引用地下水導致地層下限,蚵仔還記恨你一輩子,想想吃素實在百利而無一害。

其實最喜歡的是那個醬,配什麼吃都是百搭,自從做了仲介,我只為蘿拉做飯,早餐也只弄兩份,晚餐等蘿拉下班回來,再煮第二天午餐的便當。以前看過一本書提到「分偶」,就是夫妻仍然住在同一屋簷下,但生活型態如同離婚,各自有各自房間,過各自的生活,預言未來婚姻的態勢,這樣的日子已經一年了,倒是相安無事。有人問我,不是以愛行走天下嗎?是啊!但不能無止境的犧牲退讓,將自己縮小到都不見了,不愛自己,言何愛誰?

蘿拉想吃,放假立馬來做,她也在旁邊跟著學,首先做醬汁,糖、味噌1:1,水5倍,下去煮開,最特別的是還要加辣豆瓣,番茄醬也要,份量得用嚐的,覺得那故鄉滋味出現了即可。


還有一項東西要特別做的那就是「蛋」,蛋是孵化小雞胚胎的溫床,也有說那是母雞的月經,西方有巫師用蛋吸附邪靈作法,所以我用豆泥,熱水川燙鬆軟後,加上我的秘密武器

因為冷凍的關係,得用切的

噔蹬蹬瞪~~「薑黃」,防失智的健康食品。

像炒蛋

                    鍋一定要熱,再放料

            淋上粉漿,鋪滿鍋子就等八分熟翻面
事實上因為太軟翻面不易,盛盤後,淋上醬汁,看起來也是八分樣,所以在鍋裡,型都變了,就別太自責。

塑型

                     在盤子邊,學大廚畫幾條弧線

灑些海苔,增加海的風味


煮了好多,吃完午餐,又吃到晚餐,看蘿拉這麼捧場,真是討人喜歡,呵呵!會常想,我這麼容易滿足的人,討好我有這麼困難嗎?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helen410540&aid=15503480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知道芋頭和蚵仔不一樣
2021/03/23 07:20

我當然知道芋頭和蚵仔的不同

這種沒有手腳,不會流血的低等動物我都以為它們和植物一樣。

看來你吃素吃得很純,很嚴格,連蛋都不可以吃。

很難想像每日的伙食如何料理。

不過如果可以天天吃「春天的素食」

我會吃得很開心!我會以吃素為榮!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自創的美食
2021/03/21 13:06

妳這道菜看起來不錯,吃起來應該也不錯

但是為何要取名「蚵仔煎」

妳已經把人家的材料改的體無完膚了

既無蚵仔,也無蛋⋯⋯

這道菜完全是妳的創意美食,可以另取一個名字。

又,蚵仔為什麼是葷的呢?它又沒有生命也不會動

應該是海底素菜呀⋯⋯如同紫菜,海帶般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1-03-22 00:27 回覆:
您確定不是芋仔?

還是蚵仔?芋頭,草部,植物沒問題,蚵仔是虫部,應該是動物,上網查,又稱牡蠣,屬於「軟體動物門雙殼綱,」所以是確定動物無誤。

天上飛的地上跑的,四隻腳的,除了桌子,沒有人類不能吃的。

既然人類這麼能幹,吃素要怎麼變化?怎麼仿怎麼變,當然都不是問題,ㄟ,若哪天來開店,就給它來道菜,裡面放芋頭丁,薑黃豆皮,東拼西湊些紫菜,粉漿倒一倒,就變名副其實的「芋仔煎」了!哇!等我靠這道大賺錢,一定在店裡寫下這道菜來由,哈哈!先謝了!😁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6 10:43

肯做 能做就好  我懶耶      自己做 可多加料  用薑黃調味?     蘿拉捧場肯定好吃   

有時做菜交流一下    多增加一些不曾想過的調味大笑

我好像很少討好 誰     釋出善意   還是撒嬌  巴結 之類的...     討人歡心  讓人歡心 應該是這樣的吧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1-01-16 21:18 回覆:
做了仲介後,就完全以工作為主,蘿拉去工作,也不必弄啥晚餐,超爽的!

因為已經很少開伙,羅拉只要提出意見想法,她有動機自然學起來會比較快,該準備注意的邊煮邊解說,利用周邊事件做中學,對她是比較好的學習。


只要正常吃飯就可以了,偏偏想到我用心煮一桌晚餐,他竟然回家給我吃泡麵,弄了又考又夾土司早餐,他給我熱隔夜菜吃,討好稱不上,只能用「他有病」才能合理解釋,我也不再浪費生命在這個人身上。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3 15:14
我怎會錯過一篇?怪罪年假優渥。🤣
一個小疑點,您拿豆泥取代雞蛋,是吧?過程照片皆悅眼美味,直到淋醬後,好像消了風。❤️
另一道小題:容易滿足的人,究竟是「葷素不拘」的人、或「非素不食」的人?🤠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1-01-14 23:20 回覆:
「中看不中用」跟「中用不中看」,您選哪個?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1-01-16 22:00 回覆:

黑胡椒洋蔥炒豆泥


波音74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21/01/10 17:24

素食跟葷食一樣

都有難吃與好吃的

跟烹飪技術有關

不是食材本身的問題

我許多吃葷的朋友同事

對於某些素食餐廳(不打廣告)也很喜歡

原因就是因為做得好吃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1-01-11 22:08 回覆:
葷食需要處理的東西太多,屠宰、剝皮、放血、切割、川燙、運輸、殘渣骨頭廚餘的處理等,烹煮過程耗時甚久,更不用說一頭牛要養好幾年,換算一公斤的牛肉,要耗掉一萬五千公升的水,一個漢堡230克,等同一輛車行使16公里所釋放的溫室氣體。😨

而且再怎麼好吃,都是違背「生命都是平等」「萬物一體」的原則,也非屬於和平的食物。😟

「只要做的好吃,天天吃素都沒問題」,這是以前一位朋友說的,近年蔬食在台灣可謂成長快速,餐廳一家家的開,因應市場吃素年齡層擴大,風格樣式口味繁多,高檔的蔬食料理讓人大開眼界,創意精緻眼花撩亂,在國外想吃好吃的蔬食很難,所以在台灣吃素是超級幸福的。😀😃😄







波音74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21/01/10 17:19

我也愛吃蚵仔煎

但是蚵仔煎的蚵仔是葷食嗎?

對了

今天才看到您的留言

真是抱歉 太晚回覆了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1-01-11 21:59 回覆:

蚵仔不像植物有根,而且成分為蛋白質居多,所以應該是葷食吧!

謝謝您的回應,願純素世界,早日到來。❤️


月光邊境
2021/01/06 12:10

中午休息

我來跟小姐哈啦一下

聖經中有一位大人物

名叫但以理

少年但以理被擄到外邦巴比倫

不吃外邦宮中所賜的珍饈美味

和三位好友執意吃素敬拜耶和華

十日試驗後

比較宮中用膳的其他少年

更加俊美肥胖(這是歷史)

素食是好的😍😍😍

重要的信仰很重要🤸🤸🤸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1-01-06 23:40 回覆:
喔,但以理拒絕國王的宴會肉食,這要很大的勇氣與智慧呀!如果是我,應該也會拒絕吧!哈!🤭

聖經裡有很多有記載素食的經文,據信耶穌是艾塞尼教派的成員,此教派是嚴格的素食主義者。💓


以前也遇過吃素的基督徒,他們吃素是根據死海某個洞穴內發現古老羊皮卷,記載耶穌是素食者的文獻。


謝謝您描述素食者比較「方正氣質美麗」,對不對,矮油,反正給照騙騙一下沒關係啦!謝謝啦!!👴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5 19:11
也許可以嘗試用蘑菇、草菇、馬勃等球狀菇類來取代蚵仔?再裹一層鹹蛋黃和起司,就是中西合璧的蚵仔煎基材了。我異想天開!Fox想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1-01-06 00:22 回覆:
馬勃聽都沒聽過,原來是一種菌菇啊,沒看過哪裡有在賣?您見識廣博,創意也挺多,您提到的那些材料都有人做過,尤其草菇最像,有股特殊味,但草菇容易壞,商人不太愛賣,家裡也沒其它貨,就切幾塊像蝦形狀的素料灑一些,重點還是在醬的調味,好吃都在那個醬,至於鹹蛋黃?您沒有仔細看我的文喔!蛋再好吃也不能吃,這是原則問題。起司奶太重,人可以吃的東西夠多了,不要跟小牛搶,母牛一生太可憐。

很少見到像您那麼有正義感的人,不顧自身安危,義氣相挺,尤其自身難保下,還能兩肋插刀,謹以此首歌向您致敬。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5 00:42

哈哈哈,素食做得那麼好,給妳拍拍手,向妳學習。

妹妹跟我一樣,很容易滿足,這樣的人,知足常樂,是和平主義。

如果更多人這樣,世界和平就指日可待了!!大笑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1-01-06 00:01 回覆:
您一帖文,青青菜菜就是十幾道菜,我要是男生,一定把你娶回家。💘

咱一道菜,就搞的手忙腳亂的,雖說,咱也是有丙級素食執照的。😎


吃素斷了不滿足的慾望,不會有期待吃完牛肉,還要雞,吃完鴨,還要海鮮,各式吃法手法都是凌虐,有個視頻,魚被切成片了,還在跳。在鐵板燒上,想逃走的章魚。青蛙看著自己的身體,被人吃進嘴裡,總總。吃素斷了這個慾望,來碗白飯,下飯吃飽,走人。💅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4 22:41
黑冷小姐平安

新年蒙新福
上帝賜福滿滿

您的料理
我呢忍不住要説點實話
唉呦!過程很讚但是賣相不佳😲😲😲
蘿拉委屈了啦
這樣會害她輸在齊跑點
我是説如果她想當料理大廚🤣🤣🤣
看我對您多麼真心
開年就説實話
讓您的朝完美的拼圖又能補足一角
,😮😲😆🌹😘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1-01-05 23:54 回覆:
齁齁,先尊稱您一聲月光大師,被您的照片震懾許久,讚嘆不已。被層層網住的那朵紅花,引發好多想像故事在其中,可否請諾頓先生寫首詩?我沒文采,只能說您太厲害了!👍👍👍


樹蛙那張也可愛,四季的變化,色彩繽紛,看見上帝鬼斧神工的創意,都在月光的鏡頭裡,一一展現。🧚


您影片的配樂也恰到好處,愉悅的感知來自視覺上最高級的享受,謝謝您大方分享。💯💯💯💯💯💯💯💯💯💯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