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仲介這行業
2020/05/07 10:39:02瀏覽1166|回應15|推薦46

仲介這行業,行程彈性時間自由,稍有想偷閒,會感覺對不起自己。老仲介左手握有地主、屋主、買方,右手控掌房子、土地、軟體資源,因忙於交涉,神龍常不見首尾,新人則放牛吃草沒人管,是塊料,自能生存,不適者,老人也不想浪費力氣教未來的對手,遇到較自我的主管,只能暗暗看著學,跟著做,資源就那麼多,商圈就那麼大,培養競爭者?也是情有可原。

在家窩著窩著,接了通電話,算好時程預計地點,出門前抓個大芭樂,否則再要填肚子時,已是晚上,同事說從沒看過我吃東西,難怪我瘦,嗯……是沒東西吃啦!也不想老兜著吃素不方便的話題,那個重畫區,大樓蓋的到處都是,人也陸續搬進,就生活機能還嫌太不足,能為理想犧牲點口欲,是非常熱血的事呢!

經過社區中庭,隨口跟鄰居們打了聲招呼

甲:「妳怎麼又瘦了?」常常被問,我知道我胖過,但也瘦好多年了啊!

我:「其實是老了,皺紋很多都跑出來了,對不對?」

乙端詳:「還好,其實頭花(三聲)剪短了,看起來比較年輕。」嗯,在我離家半個月時,壯士斷脕決心下剪的,或稍能體會自殺者,什麼都可以丟棄不要的心境。

我:可能跟心情有關吧!

甲:「啊妳孩主都大了,應該享胡了啊!」三姑就是六婆,直搗重點。

我:「妳覺得女人最擔心什麼?」

甲很過來人:「偶滾(一聲)妳講,忍一忍就過了,時間過得混(三聲)快的。」哈哈,跟她們對話,都很好笑,尤其猜錯方向,還很認真的樣子。

我:「我不忍了!趁還可以動時,我要靠自己,等經濟獨立後,才能追求我要的生活。」簡單扼要。

乙:「你想要的生猴?他是老輸,不給你錢喔?」唉,家務事八卦不完!也解釋不清。

我:「有給啦!但我要的是精神生活。」唉唉,實在不足為外人道。

乙:「妳要外面的?還是家裡的?」跟她們講話不用拐彎抹角。

我:「當藍是外面的!」語畢,大笑不止。

丙沉默良久:「沒離婚,不可以喔!」就知道,黃河還沒跳,就已經洗不清了!

乙接話:「偶們女生沒離婚就是不行,男人就口以。」手還比劃著。她每講一句,都令我大笑,好像很虧本的樣子,尤其那紋眉,彎而整齊,黑亮,頭髮也染的透黑,常使我分心,維持不老法則,基本都對。大嬸們,什麼風浪沒見過,一針見血。

我趕時間,只得匆匆告別,回頭叮囑一句「別到處亂傳啊!」三姑們點頭說不會。

結果我聽到:下次指她老公給你看………

每天都有新鮮事,見沒見過的人,練習怎麼把話說的順暢,不吱唔結巴,上廣告,找物件,客需,繁瑣至極,但凡這些過程最令我珍惜的是,看到許多的真實故事,在眼前上演。

有人賣祖產田地,怕遠在鄉下的農地,後代子孫找不到,又或怕為遺產反目,當堅持一毛不減成交的那一剎那,地主仰頭望天說,「今晚是睡不著了」,那是他最淳樸窮困的童年,開水道闢良田靠天吃飯的歲月,那一刻,我也想哭了!

真正哭了三次的是,屋主賣掉他自己的那間法式復古屋,我感到好失落,屋主也是,再也沒機會去關燈了!我不知道我竟然投入那麼多情感在那間屋子,屋子的每個角落,都值得細細品味,感受屋主精采卓絕的心思,我小心拉著百葉門,關每扇窗,巡視每個房間,找尋正確開關,想像鐘樓怪人般,忠心地為主人守護城堡。

路在腳下眼前,沒到過的地方就當是踏油門郊遊,沿途風光明媚,阡陌縱橫的光景,視野遼闊令人心胸舒暢,鄉村歌曲開的節奏老大,稍忘些煩憂,只是不知何去,此去從何?還是老會掉入物質的陷阱。

從白天到漸黑,專注著看著前方的產業道路,人少自然開的很順,油門加大,燈光由近到遠,突然來不及煞車,已經開過去了,臀部神經敏銳的感受,應該沒事,繼續開………,不行!我承諾過自己的,還是踩了煞車,順手拿了塑膠袋還有個牛皮信封,往回走到事發地,果真是一條蛇

站著看,還是很恐怖,害怕的沒辦法靠近,怎麼我都靠近不了,雖然蛇已經不會動很久了,我也站在那很久了,很希望有個人來一起壯膽,摩托車過去,我說「有蛇」,只聽見一聲,「媽呀!」就走了,汽車呢?看我一人站在馬路中央,車子開慢了,感覺有希望,結果也是看著他開走,突然反向冒出了一輛計程車,速度太快,那一瞬間,我無法動彈,眼前一閃自己小時候放學路上,一條死雨傘節,被迎面而來的計程車,碾壓噴的滿身蛇汁的我,是我永遠無法跳脫的畫面,現在完全不知該怎麼辦?眼看計程車沒減速,心裡大叫~NO~~救命啊~~,很聰明的我轉過身,就算噴也是噴身體背後吧!縮著僵硬的背!看著計程車揚長而去,回頭看,蛇全屍,感謝上帝!!!最後也習慣跟這條蛇共處了些分鐘,拿信封碰一下,就退一下,碰一下,退一下,慢慢的也撥弄到路邊,結果弄了個翻白肚子,一節一節的,天阿,要是給別人看到,豈不更是可怕,這次手套上塑膠袋,抓著信封,真正的抓起蛇,往草叢水溝邊丟,安息吧!拜託,惶恐未定,念些天堂看守者的名號,祝早日解脫。

有間屋主蠻倒楣的,蛋黃區中的房子,偏偏遇到租客自殺,打了折的房子,還是不受青睞,每每從窗戶往下看,怎麼會那麼傻,跳下去什麼希望都沒了!無止盡的痛苦,萬劫輪迴不復,心中默念師父的禮物送給她,好好跟著師父走吧!

仲介這行業,看到人性私欲弱點太多,很難禁得起考驗,還有放話叫我別碰其勢力範圍。

那對親切隨和老夫妻誇我氣質不像仲介,邀我常去他家喝咖啡,真令我心花怒放。

加油吧!如果明天就死去,今天的妳滿意嗎?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helen410540&aid=13369381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大的膽子!
2021/03/21 13:17

妳好大的膽子,居然還敢拍照

我連照片都不敢看

世界上最可怕的就是軟體動物爬蟲類

我看到了會繞道而行!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1-03-22 00:24 回覆:
死在馬路上的動物,大多都是可怕的。
沒死,反而更可怕!

因為我醞釀做這樣的想法,已經很久了,所以內心一番掙扎,還開了一小段路後,最後決定停車。

做過才知道,不為任何目的,那種心靈收穫,真是無可言喻,下回您也來試試。❤️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7 10:48

 作了想做的事   就算明天死了   也沒有後悔吧親你一下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5-27 11:24 回覆:
是囉!活在當下。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5-27 11:28 回覆:
但還是覺得不夠,人間的功課,實行太少,貪玩太多,死後來不及。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容易的行業
2020/05/20 09:17

呵呵呵,這一篇很人性,讓我對妳多了許多了解。

我妹愛買房子,經常約了中介一起去看,他們都是察言觀色非常老練的人,除了菜鳥例外。我也認為妳的性情真誠,買主會覺得更可信賴,不像中介。

我受不了大驚小怪嬌滴滴的女生,但是把這麼長一條蛇丟掉,佩服!

以前殺蛇的膽量不知怎麼來的,現在草坪上一條死掉的小蛇,我就等到它風乾不見,每次經過,把視線移開就是了。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5-20 21:40 回覆:
上千萬的生意,專業不足,美嘎還沒抓到,要把握每一次的相處對話,收拾舊習氣,還在學習當中。👀

能遇到機會做善事,我算過,一天遇不到一次,所以很高興。

以前在華西街,看過殺蛇,並喝蛇湯解毒,奇怪,竟沒感化我。

您殺過蛇?跟我檢蛇比起來,您比較勇🧐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5 12:41

嗯 謝謝黑冷

您PO的鵝肝醬那輯有嚇到我

太殘忍了

我可以不吃肉沒有關係

但是我會吃雞蛋喔

沒有雞蛋不行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5-15 23:11 回覆:
當看到真相後,您善良悲憫的天性,自然難以忍受,真心由衷感恩您的慈悲,謝謝您。尤其看過一些動物與人親近,與主人互動有趣,甚至救人的畫面,萬物皆有靈性,其來有自。

美食當前,每一次消費都在建構人類想要的世界。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5-16 18:24 回覆:

好月光,再次回覆您有關雞蛋的資訊。

1:21

你知道你吃的雞蛋是啥嗎?

https://fooduncovered.org/2015/04/28/eggs/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5-16 18:25 回覆: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4 13:16

讀書讀悶了時會做一種運動

"電蚊拍電蚊子運動"

每每想起黑冷小姐

請問我這樣是不是殺生

我心中糾結著

今天特來問候您

順便幫我解答一下

我佩服您生命的強度

極有張力極力韌性崇拜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5-14 22:59 回覆:
這問題之前有同修問過,因在打坐時一反手就打死不少蚊子,後來打坐聽到的音流,便聽不到了,因此向師父請教並懺悔。

師父說:修行的人應該慈悲心,不可以因為被叮,就打死一個生命。在這個宇宙上,萬物都有他生存的權利,所以師父教你們的第一戒就是不殺生,即使殺蚊子也有業障會影響修行,這一點你已經親身體驗到了。
家中若蚊子太多,可以在打坐時掛一個蚊帳,以防蚊子飛進來,不過應該先把家庭的環境衛生保持好,才不會引來太多蚊子。

我打死的蟑螂蚊子也不在少數,吃的植物也是生命,再細微點,甚至消耗地球所有的資源都算,但還好我們有觀音法門,自古聖人修行的法門,觀音打坐,可以清洗自己造成的業障,同時師父也替我們擔了許多,只能說師父的偉大無法形容。

希望有解答到您的疑問。謝謝喔!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2 20:43

我也做過兩、三年仲介,「要不餓死、要不撐死」是我的心得.

這兩三年學了不少,但更認識自己.....了解自己實在不適合這行啊!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5-12 23:30 回覆:
能做兩、三年,我多佩服,目前孤軍奮戰,走一步算一步,有些挑戰性,不確定性變數,就當遊戲一場貝。

福 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個抱歉
2020/05/10 09:15

昨天只看/回應   忘了推薦好文

昨天將黑冷漏打冷  成了黑小姐

善行既不黑也不冷  紅咚咚的溫馨極了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5-10 23:23 回覆:

Helen發音,實在找不出其它音譯相近的中文。

福先生就別介意啦!

願意留言交流已是莫大的福到了,在網路世界,實是珍貴。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09 23:49

看得我一直笑ㄟ

最近剛追玩一部連續劇   "安居"  就是述說仲介的甘苦   就是這樣的

您這是真實版的     隔行如隔山     仲介真不容易喔

有空可以找這部劇來看看    U2上有    也許可得到一些啟發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5-10 00:42 回覆:

那些大嬸真的很有趣,很爆笑。

這劇很夯,同事都有看,我也看了些,待找時間續看,大陸劇愈拍愈有水準!


福 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美善行
2020/05/09 07:09

妳讓我想到小學課本裡孫叔敖的故事

積陰德者必有陽報也   雖然黑小姐不會如此功利

但還是要稱讚一番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5-10 00:37 回覆:

您一下就點到核心了!如何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我師父也說,「無私」和「單純心」讓一切變得美好,我們只要誠心,做什麼事都會很順利!但不要期待得到回報。沒有我執、沒有任何期望,只是無條件地為大眾的利益著想,一點都不為自己,也沒有期望會有功德或是獲得上帝的加持,任何期待都沒有,這樣的感覺就很棒!

會不會起功利心?做到第100次大概就沒了吧!🤑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5-10 02:15 回覆:

哈!兩頭蛇的故事,這梗沒想到被您接到。

要保有像小孩的單純心不容易。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08 17:28
按讚一億次嫌不夠,叱咤海輪機敏仁慈,我擔心您賣房倒貼,何如頂下包管過癮。氣質幽默熱血愛嚎,婀娜苗條水中多姿,打燈籠找就這一位,歐巴桑們眾星拱月。那蛇伊甸園的細作,竟遭夏娃一輾歸天,從此芭樂取代蘋果,亞當喉頭哽顆芭樂。🤠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5-09 01:47 回覆:
哈哈哈……快給您笑死……如此機巧靈動的想像力,改寫創世紀神話,太天才了,讚嘆!💋

沒謝個一兆次,我看今晚是睡不著覺了!
您給了我雷霆萬鈞的活力,就算不睡,明天也必是電力破錶!🔌

打著燈籠……?
哈!套句大嬸的話「還沒離婚,不口以噢…」😉

蛇死多時,海娃一秉仁慈,埋它個全屍,亞頓從此再也無受誘惑之苦,愛芭樂勝蘋果,重返天堂樂園,感謝上帝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