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致郜瑩2005.11.21
2006/09/14 00:01:33瀏覽451|回應0|推薦2
郜瑩:

      接到妳的信總是很溫暖的。早上和年輕些的旅行作家Pinky談寫作的方向,發現用電話的溝通,語調的溫暖,對化生活的感動為文字的堅持,不為該寫而寫,為了感動與分享而寫,有著共鳴的感動。

      不知道為什麼遇見寫文章不是為了功利或什麼目的,不為堆砌,而從抒發與分享,這樣的單純的心情,總教我深深感動。或許妳的文字,言之肺腑與真性情,也是吸引我的原因。總覺文字是一種媒介,將智慧與感動穿透封存,捕捉剎那思緒與感受的形貌,縱使只是餘暉,都能遙想與聽聞。

       我想妳躺在那兒,聽來自蒙古草原的美麗歌聲,望著如黑絲緞綴著亮鑽(這一句形容得很貼切)的穹蒼,應該是很美的,可以遙想妳的感動與幸福。妳描述的一點兒小小的寂寞,對於那時的心情,更是寫得貼切。

      那歌聲,令我想起”狼”這本書中描述的蒙古草原狼與善歌的草原民族。那是一本值得一讀的好書,將蒙古草原上的狼與人,當地的生態與信仰,描寫得栩栩如生,教人崇敬與感動。如果還未讀過,我想妳會喜歡的。

      先這樣,對了,謝謝妳寄來的音樂與梵谷,有機會的話,我再打開好好欣賞聆聽。前日看雲門的狂草,舞得極好,對於水墨暈開的形狀,內在的定性與外在的揮灑,自我的關照,忘我的專注與揮灑的遒勁,意念的遊走散聚,無微不語,細微可響。每一位舞者的悟性與形態,在舉手投足間,已然分明。

      好一齣酣暢淋漓的舞,看完,也跟著台上大汗的舞者,疲累不已。用盡精神與力氣去同走,只能說編得真好,舞得也極妙。連日來一西一中,一樂一舞的精采表演,真是生命與藝術的盛宴。

     到此,天冷請多多保重。
 
     祝平安

ps:我說貓兒的眼是安靜的、中性的,人類衍生的感受,來自心境、想像、印象與經驗,不斷改寫其意義。還好這一期封面的貓兒安睡著,沒有睜開眼,應該能讓妳想到暖暖好睡的冬天。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iasky&aid=446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