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翔的姿態
2008/09/23 13:56:49瀏覽570|回應0|推薦3

昨日去誠品書店,看到一本書.
"陪妳到最後"
ㄧ口氣到半夜讀完了.
講得是一個有孤獨恐懼症的男子,
他的妻罹患乳癌,短短幾年內離開了他.
這段時間他們ㄧ起經歷的,關於外遇出軌和病魔,離別.
有些東西還在沉澱吧
身體就像東西會壞掉,看它一個一個像電器短路,
看病痛來襲,終要撒手人寰。
好好活出生命才是真正重要的。
而那個書中的男子,無法忠於單一配偶,
偷吃外遇不斷,儘管他很愛他的妻,
他們又是怎麼度過的呢?
是不是這ㄧ切,早有安排?
 
不可諱言,這陣子我對人類的愛情,單一的關係
充滿了不安全感與懷疑
如何去看待愛情與情慾的流動呢?
書中的女主角卡門,擁史丹(老公)入懷
決定原諒他的不忠
原諒對方也是一種愛的表現
 
原諒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而我又想,是否人類很難對單一的伴侶忠實呢?
是否就像史丹很愛卡門
卻又同時需要玫瑰和其他女人支持支撐他的生活呢?
如果沒有了癌症,卡門還能夠不後悔嫁給史丹嗎?
 
人是否能夠接受,自己其實只佔有對方需要和注意力的一部份
而不是全部的愛呢?
 
所謂的,落地生根
是找一個舒適的姿勢互相依賴
盤根錯節?
 
還是能像我所想像的,兩個人靜靜的,看著享受著經歷這個世界
ㄧ股暖流分享默默地傳遞呢?
對方是不是能夠了解這種安適,這種默契
相扶持著勇敢前行呢?
 
事情似乎永遠不像我們所想像的那般
只好手裡有什麼牌,打什麼牌
 
飛翔得累了
我也渴望一個枝頭棲息。
ㄧ個臂彎不會離開。
心的巢
 
鬆鬆我疲憊緊繃的肩頭
不必緊張又是另一個離別
準備得要無盡飛翔
不是為了自由
而是為了尋找
 
可惜,我又犯了旅行的癮
從這裡到那裡
我想再去另外一個完全不認識的地方
看看南十字天空
看看當地的人們
看看能有什麼生活的方式
看看有什麼處方
是可以不流淚的
 
我答應你
會用一種微笑的姿態飛翔
無論飛到了哪裡
都由衷期待我心中的人們
過著平安喜樂的生活
 
但願我們都能不後悔
度過這短暫的人生
至少,我很羨慕卡門死去的時候
是充滿了幸福和平靜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iasky&aid=2241251